•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出程高峰持续,《人在堵途》继续上演|今年中秋最圆月略“小”,似开“瘦脸滤镜”

2020-10-01 06:01 来源:南方网

  ·出程高峰持续,《人在堵途》继续上演

  ·广东向14名烈士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

  ·深圳检方:12人涉嫌偷越边境犯罪被批捕

  ·中印举行会议: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

  ·今年中秋最圆月略“小”,似开“瘦脸滤镜”

  ·国庆档电影阵容十分强大!观影指南来了

  国庆假期八天,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高速车流量将维持高位运行,道路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大。9月30日13时开始道路交通流量持续上升,到晚上18时至10月1日凌晨2时出现出程高峰,10月1日8时至12时也将出现一波出程高峰,返程小高峰将出现在10月5日、6日、8日,尤其是这三天15时至20时的车流量最大。全省实时交通滚动播报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向郭中华、高铀效、李国良、沈俊江、温伟彬、杨维钧、叶维汉、林弥坚、陈彩生、关熙、简星如、钟狄武、杨俊清、陈澄清等14名烈士的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详情

  ●

  9月30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放宽“双一流”高校大学本科学历人才入户社保年限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称,“拥有‘双一流’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在引进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即可直接入户”。

  ●

  广州铁陆空客运总量将达929.4万人次。结合历年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大数据的出行特征分析,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预测“双节”八天,广州地区铁路、公路、民航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929.4万人次,同比去年国庆有所下降,但较今年“五一”等节假日客流大幅增加。其中,旅客发送量约500万人次,到达量429.4万人次(不含公路)。详情

  ●

  为迎接节日的到来,深圳在深南大道中间带、渠化岛、重要节点等区域布置花卉总面积约40800平方米;在500多条城市道路路灯杆上悬挂近10万面国旗,另外还将全面开启全市1700多栋楼宇和200多座桥梁上的景观照明设施,开启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8日晚上7:00至10:00。

  ●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近日顺利完成试运行,计划于10月28日开通运营,届时4号线全线长度为31.3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51分钟。

  ●

  9月30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邓某某、乔某某,以涉嫌偷越边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黄某某等10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港媒报道,12名潜逃离港的港人今年8月23日非法入境内地司法管辖区,被广东海警截获,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被刑事拘留,犯罪事实确凿。

  ●

  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详情

  ●

  假期出行口罩要戴吗?有哪些防疫要求?附广州最新发热门诊名单详情

  ●

  如果有机会成为“战狼”,但要付出这些,你愿意吗?详情

外交部网站 图

  外交部网站 图

  9月30日,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19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双方就中印边境实控线地区局势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外长莫斯科会晤达成的五点共识,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边境事务协议和协定,采取务实措施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

  ●

  针对有媒体报道中国新冠肺炎疫苗定价明显高于欧美疫苗,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说,这种说法没有依据。目前各国疫苗都正在研发过程中,下一步如何定价,有着很大不确定性。“对中方而言,有一点是明确的,我们一定会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以公平合理的价格向世界提供。”

  ●

  国台办30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导致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甚至紧张动荡的罪魁祸首是“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台独”活动。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这一点不要质疑我们的决心、意志和能力。详情

  ●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方案指出,到2025年,以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为重点,增设一批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到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的三分之二左右,大幅增加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数量。

  ●

  中秋将至,天文专家指出,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大月亮”和“小月亮”两者视直径相差八分之一,而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系本年度“第二小满月”,仿佛开了“瘦脸滤镜”。

  ●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8分钟带你了解8条铁路线

  国庆中秋假期八天,每天一条铁路线,带你坐着高铁看中国!详情

  中国恒大发布公告,恒大地产与持有恒大地产总额 863 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者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明确战略投资者已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且在恒大地产的股权比例保持不变。详情

  今年国庆档电影阵容十分强大。9月25日提档上映的《夺冠》,与《急先锋》《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再见吧!少年》等影片一起,贡献出了堪比春节档级别的豪华片单。纪录电影《2019阅兵盛典》,也会出现在10月1日院线,带大家重温去年观看阅兵盛典的震撼。详情

  10月1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南部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粤北20℃~25℃,其余市县22℃~30℃。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