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我国规模最大万吨级海巡船在广州黄埔出坞|广州南站将迎疫情以来客流最高峰……

2020-09-30 05:01 来源:南方网

  ·中秋国庆双节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广东

  ·广州南站将迎疫情以来客流最高峰

  ·深圳将启动大额现金管理试点

  ·我国规模最大万吨级海巡船在广州黄埔出坞

  ·57家粤企上榜 “中国企业500强”

  ·香港入境防疫管制延至12月31日

深圳10万面国旗形成“红色海洋”

深圳10万面国旗形成“红色海洋”

  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广东,这次带来的降温效果相对明显。其中,第一股冷空气,将在9月30日—10月1日影响广东,全省气温小幅下降。但到10月4日—10月7日,第二股冷空气到达,这次将带来较明显的降温。详情

  29日晚,“盛世华诞,荣耀中华”迎国庆主题灯光秀在广州珠江沿岸24栋建筑正式上演。灯光秀时长5分钟,共有12组镜头,分为“五星飞舞耀珠江”“众志成城抗疫情”“扶贫攻坚奔小康”“喜迎国庆话中秋”五个章节。

  此次灯光秀将持续至10月31日,每晚19:00-21:30循环播放。详情

  ●

清云高速肇云大桥:让过江从1小时变为10分钟。

  29日,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了解到,多个位于粤东西北的建设、营运项目同日再传捷报:怀阳高速西江特大桥合龙、大丰华高速鸿图隧道掘进超10000米、武深高速公路始兴联络线建设启动,高速公路北斗高精度预警装备取得阶段研究成果。详情

  ●

  29日,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万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09”轮,在中国船舶集团所属的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文冲厂区出坞,该船外形威武、船身线条流畅,未来其将担任南海编队指挥船,并且可开展全球巡航救援。详情

  ●

  今年国庆中秋,广州南站将迎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客流最高峰。据预计,9月28日至10月8日期间广州南站到发旅客预计541.2万人次,其中预计发送旅客288.2万人次(日均发送26.2万人次),预计到达旅客253.0万人次(日均到达23.0万人次)。详情

  ●

  29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1-8月广州市经济运行情况。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7.7%和6.7%,形势继续向好。详情

  ●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10月10日起,深圳将启动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深圳市对公客户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对私客户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为20万元。试点开始后,客户在办理管理金额起点(含)以上的大额现金取款业务时,应通过线上、电话或柜面等渠道至少提前一天预约。详情

  ●

  由珠海大横琴集团、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中铁十八局联合承建的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基建项目——黑白面将军山隧道全面展开施工。中铁十八局黑白面将军山隧道项目负责人王峰介绍,作为珠海市区通往横琴新区第三通道的咽喉工程,黑白面将军山隧道双线总长7380米,最大开挖断面达258平方米。

  ●

  广州地铁发布出行提醒:节前一天(9月30日)将创疫情以来客流回升的新高,达到996万人次。其中,市区重点线路如三号线、五号线和二号线等线路将出现较大客流。据悉,9月30日当天,预计地铁大部分线路晚高峰将提前至14时启动,晚高峰结束时间也将有所延后。详情

  ●

  9月29日,206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广东组)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踏上归途,与家人共度中秋,同庆团圆。7月初,广东200多名检测人员主动请缨,先后奔赴香港支援,为助力香港战胜疫情贡献了“广东力量”和“广东经验”。

  ●

  广东省自主研制的新冠疫苗正式获批临床试验。9月28日,广东省疫苗生产企业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 细胞)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核发《药物临床试验批件》,适应症为预防由SARS-CoV-2感染而引起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

  外交部回应印方在中印边界地区修建公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不承认印度非法设立的所谓“拉达克中央直辖区”,我们也反对在边境争议地区开展以军事争控为目的的基础设施建设。根据中印双方近期达成的共识,任何一方都不应在边境地区采取任何导致局势扩大化的行动,以避免影响双方为缓和局势所做的努力。

  ●

  上海新版“限塑令”10月起实施。规定:到2020年底,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到2021年底,全市邮政快递网点先行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等;原生生活垃圾到2022年全面实现零填埋。

  ●

  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鼓励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等群体报考高职学校,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只参加学校组织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9日在京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40亿,相当于全球网民的五分之一。

  ●

图为健康驿站工作一角

图为健康驿站工作一角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考虑到未来一段日子仍然需要继续限制香港与其他地方之间的人口流动及针对不同地区到港人士实施相应的入境管制措施或强制检疫措施,香港特区政府将延长入境防疫管制措施至12月31日。

  9月28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20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在500强名单中,广东57家企业上榜,上榜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二,上榜企业包括华为、碧桂园、恒大集团、广汽、万科、广药集团等。详情

  《夺冠》9月25日上映后,“巩俐神还原”等热搜不断,除了她之外,凭演技登上热搜的还有朱婷、惠若琪、张常宁等女排国手们,以及在片中饰演青年郎平的郎平女儿白浪。从选角到表演,这些专业演员和非专业演员们是如何重现当年情景的?28日,导演陈可辛接受了南方日报、南方+记者的采访,对包括上述话题在内的幕后故事进行了揭秘。详情

  9月30日-10月1日,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粤北、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大部分市县气温小幅下降。

  【制图】张瑞威

  【校对】梁飞飞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