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8·14”疫情源头极可能来自香港|粤低风险地区中小学校9月1日如期开学

2020-08-29 05:01 来源:南方网

主题词:教育

  • 深圳“8·14”疫情源头极可能来自香港

  • 国务院批复同意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

  • 粤低风险地区中小学校9月1日如期开学

  • 164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

  • 安倍晋三正式宣布辞去日本首相职位

主题词:教育

  8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健委主任、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罗乐宣表示,省、市疾控机构和专家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大数据排查、基因测序比对等情况,综合判定“8·14”疫情为一起由香港输入关联病例引发的聚集性感染。看深圳“8·14”疫情大排查详情

主题词:教育

  28日,在广东省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介绍,按照国家和省的分区分级管理的要求,除汕尾陆丰市中小学按照分区域、分年级、分批分期的原则组织开学之外,广东省其他低风险地区中小学校将在9月1如期开学。

  ●

  28日,广东省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表示,自8月14日汕尾陆丰市报告1起新冠肺炎疫情,截至8月28日8时,这起疫情共报告1例确诊病例和8例无症状感染者(含深圳市3例)。他还指出,这起疫情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广东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  

  8月27日晚,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振业时代花园二期、赤湖纯水岸花园等商品房项目销售的通知》,实施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限购。查看限购详情

aa

  8月28日上午,在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和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基金发布仪式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和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基金正式设立发布,并宣布永远落户广东。钟南山在会上发表了关于中国对抗疫情的新观点,一起来听听

  ●

  8月28日,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批复同意《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其中要求该规划实施,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汇聚知识型人才、发展知识型经济,打造知识创新高地,大力吸引国际创新人才,深入推进开放合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需要。查看详情

  ●

aa

  暑期以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国内旅客量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九成水平。7月份,白云机场航班起降达到3.3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400万人次,单月旅客量全国第一;8月20日,航班起降达到1218架次、客流量突破17.6万人次,再次刷新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

  8月28日,2020年中国广州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在广州举办,会上签约的重大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超6000亿元,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领域。会上,百度集团创始人李彦宏表示,百度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和自动驾驶公交车或将同时跑上广州街头。百度在广州还将有哪些新动作?

  ●

  全国最大最强!今天“中山大学”号下水了

  8月28日上午,上海江南造船厂的一块三色命名布缓缓揭开,我国最大的海洋综合科考实习船正式命名为“中山大学”号。“中山大学”号命名下水,意味着我国高水平科研育人“海上移动平台”呼之欲出。这是一个中山大学延续92年的“海洋梦”。 

  热辣辣的夏天是个吃雪糕约烧烤的季节。但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夏天可能就没那么美好了。除了白开水,痛风患者还能喝什么?

  8号台风“巴威”前脚刚刚停编,9号台风“美莎克”后脚就跟来了!那么生成的“美莎克”是否会对广东产生影响?

主题词:教育

  安倍晋三正式宣布辞去日本首相职位

  8月28日,连续执政长达7年半之久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突然宣布辞职。据悉,由于旧病复发,为了不影响国家正常运转,避免在应对国政方面出现差池,安倍决定辞去首相职务。

  ●

  8月2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拟表彰对象的公示》。广东省有包括钟南山等6人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广东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临时党委等4个基层党组织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查看详细名单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2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入汛以来,部分省份洪灾严重,截至8月21日,安徽等9个省市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涉及296个贫困县、15336个贫困村,受灾民众超过200万人。各级政府特别是扶贫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其中可能出现返贫的接近13000户,已及时纳入新的监测体系。

  ●

  8月28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总领队李大川带领164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人员抵达香港。香港市民到酒店热烈欢迎检测人员的到来。

  ●

  8月28日,台媒《中国时报》曝出,7月下旬一艘载有5名乱港分子的船只被台当局查获,目前5人被安置在高雄,但台当局低调处理,还下了“封口令”。对此,台湾陆委会既不愿证实,也没有否认。有消息称此事让蔡英文当局感觉颇为棘手。看台当局如何回应此事

  ●

  8月28日,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特斯拉工厂遭到网络攻击。详情

  ●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在白俄罗斯局势上的立场将与欧盟和美国同步,或将加入欧盟对白俄罗斯的制裁行列。

  ●

aa

  建川博物馆聚落官方微博(@建川博物馆聚落)发布消息称,8月28日上午,海军166舰退役暨移交仪式在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举行。建川博物馆配发的图片显示,165湛江舰(051G1型)与166珠海舰(051G2型)同时退役。这也标志着,我国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全部退役。

  ●

aa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8月28日10时08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路程达到1亿公里,探测器姿态稳定、能源平衡,多个载荷完成自检,确认设备状态正常。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约36天,距离地球约1075万公里。为何天问一号飞行了1亿公里,而距离地球并没有那么远?

  ●

  8月28日,雀巢公司宣布,同意与青岛啤酒集团在中国大陆进行战略合作,青岛啤酒集团将购买雀巢中国大陆的水业务。此次交易包括哪些本地品牌?

主题词:教育

  8月28日,广汽集团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汇总营业总收入约1597.03亿元,合并营业总收入约256.4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3.18亿元。广汽集团上半年共实现汽车产销79.73万辆和82.46万辆,乘用车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较上年提升0.62个百分点至10.47%。业绩表现整体优于市场预期。

主题词:教育

  8月27日中午,阿朵官方全球粉丝会发文表示,阿朵本人已知道粉丝们的心意,但明确表示不希望粉丝为她花钱,所以针对《乘风破浪的姐姐》的集资打投活动全部结束,并将在27日当天内全部退款。阿朵叫停粉丝“氪金”打投,为偶像花钱能成为衡量爱的标准吗?

主题词:教育

  29到30日,广东省大部晴间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3℃~36℃。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