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多地亮灯为特区40周年庆生|在粤购买布洛芬等43种退热药品须实名登记

2020-08-27 06:44 来源:南方网

主题词:教育

  • 广东多地亮灯为特区40周年庆生

  • 莲塘口岸正式启用

  • 在粤购买布洛芬等43种退热药品须实名登记

  • 普通门诊费用以后也可以用医保报销

  •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 美宣布制裁24家参与南海建岛的中企

主题词:教育

.

  多地亮灯为特区40周年庆生!今夜回家的路上特别美

  8月26日晚,广东多地亮灯点燃夜空,为特区40周年庆生。1980年8月26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广东省经济特区条例》,深圳、珠海、汕头等经济特区就此完成奠基礼。一起来看更多亮灯美景。

主题词:教育

  8月26日,由粤港两地携手打造的新口岸莲塘口岸正式启用。当天,莲塘口岸货检通道和相关服务设施启用,旅客和客运车辆通关服务,将由深港两地协商后适时开通启用。据了解,莲塘口岸南接香港粉岭公路、香园围公路和沙头角公路,北连深圳罗沙公路和东部过境高速,将深港与粤东、赣南、闽南的跨境运输连为一体。大量图片曝光

  ●

  8月25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需实名登记报告的退热类药品目录》。根据规定,26日起,各零售药店在销售目录内的退热类药品时必须实施实名登记报告。目录内共涵盖43种药品,包括布洛芬、安宫牛黄丸、安乃近、复方感冒灵片、维C银翘片等。还有哪些退热类药须实名登记?

  ●

  今年广州市区首个暴雨红色预警!市区多处水浸,出行小心

  8月26日下午,受强雷雨云团影响,广州迎来强降雨天气。18时,广州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18时16分起将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Ⅱ级应急响应。此外,截至当天18:40,广州共计58条公交线路受水浸影响绕行。

  ●

  8月26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与一审相比,二审《草案》明确了物业在高空坠物、垃圾分类等方面的职责,对物业费调价程序进行了规范,明确了业主共同决定事项表决比例等。了解详细内容

  ●

  8月26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将从9月1日起施行,并就条例中颇受关注的教师教育惩戒权话题进行回应。发布会上,李大胜表示,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权要遵循一定条件和程序。教育惩戒权要怎么用?

  ●

11

  8月26日,2020年广东省中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据悉,截至8月24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30例,中医药参与治疗确诊病例1627例,占94.05%。

  ●

  8月26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首部地方《应急条例》。未来,深圳在为“吹哨人”提供法律保障外,也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期间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编造或者故意传播谣言等行为“开刀”。该条例将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详情

  ●

1

  记者26日获悉,《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规范老旧码头管理及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意见,要求各区尽快补充、完善港口经营许可数据,2021年6月30日前,各区全面完成老旧码头清理整治,符合要求的核发《港口经营许可证》,对不符合要求的码头,完成取缔关闭。查看佛山对老旧码头整治详情。

  ●

  在广州,提起增城很多人立马将会说出:“远!”“荒!”距离让大家给这座城市加上了一层叫“存在感低”的滤镜。但增城,却是个“宝藏地方”。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公布100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以及100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并计划在“2020中国森林旅游节”进行推介。看看这些美丽的森林线路。

主题词:教育

11

  8月26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式样确定。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长方形,警徽居旗帜左上角。红色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

  ●

11

  8月26日,国家医保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要针对包括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在内的全体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建立完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共济保障机制,支付比例为50%起步。此外,医保个人账户里的资金可以用于支付配偶、父母、子女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查看详情

  ●

  日前,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启动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重点采取五项举措,其中包括加大对“饭圈”“黑界”“祖安文化”等的治理力度。了解本次专项整治的更多内容

  ●

  中央气象台8月26日18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的中心26日下午5点钟位于黄海南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27日早晨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27日上午在我国辽宁省庄河市到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

  ●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将24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名单,原因是这些企业参与在中国南海领域修建人工岛。

  ●

  26日,民航局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684航班实施熔断措施。自2020年8月31日起,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航班运行1周。根据有关部门通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8月19日ET684航班(亚的斯亚贝巴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

主题词:教育

  8月25日,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将拼多多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后者成为目前最年轻的成分股企业,同时也是纳斯达克历史上,从创立到入榜时间用时最短的企业。据悉,创立于2015年9月的拼多多于2018年7月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查看其他纳指100成员。

主题词:教育

  26日晚,易建联发布长文,介绍自己目前的伤病情况,并致敬科比:谢谢大家的关心,手术很顺利……我们都不会变成另一个科比,但我们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实现“坚韧”。

主题词:教育

  27日,梅州、粤东大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河源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粤东和梅州大部市县28℃~30℃,其余市县30℃~33℃。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