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最牛钉子户”透露自己不愿搬迁的缘由|港澳入境车辆经通关口岸入粤后限省内行驶

2020-08-07 06:55 来源:南方网

  ·广州“最牛钉子户”透露自己不愿搬迁的缘由

  ·港澳入境车辆经通关口岸入粤后限省内行驶

  ·广东镇街可实行综合行政执法

  ·清华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发给了广州学霸

  ·内蒙古包头达茂旗发布鼠疫疫情Ⅲ级预警

  ·杭州杀妻案嫌疑人被批捕

  面对众人,梁女士说自己不愿搬迁的缘由。

  位于海珠涌大桥车道夹缝中的“桥中房”引发争议。6日,广州市海珠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2010年开始,海珠区就启动了该桥征拆工作,置换房源提供了不同地段不同朝向、交通便利等房源供业主选择,但一直没能达成共识。

  而据业主梁女士介绍,十年前,政府带她看过一次房子,在海珠区革新路的凤安花园,但屋子户型太差,给人的感觉就是“三尖八角”。近期政府要她搬到宝岗大道,但屋子对面就是医院的太平间,最终家里人也没有同意。详情

  记者6日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9月起,港澳入境车辆经通关口岸进入广东省后,应当按照港澳入境车辆管理等有关规定要求,限于广东省内行驶。韶关、河源、梅州、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云浮等环粤9市所有出省公路临近省界路段设置港澳入境车辆警示区域和禁行区域(现场设置警示、禁行标志)。

  ●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决定将部分县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行政执法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调整由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以其自身名义行使,实行综合行政执法。详情

  ●

  8月4日,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南方曝光台》栏目曝光了吴川对虾高位池养殖尾水直排入海现象(点击回顾《金海岸变黑沙滩!VR直击湛江吴川废水直排大海》)。湛江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回应称已暂停直排行为,将关闭不合规虾塘。详情

  ●

  清华第一封录取通知书发给了广州理科学霸刘洋!8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举行了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发放仪式,广州市第六中学刘洋作为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

  8月6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徐伟洪(加拿大籍)、温冠雄制造毒品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制造毒品罪判处徐伟洪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一名被告人温冠雄,男,45岁,广东广州人,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加拿大籍毒贩被判死刑会否恶化中加关系?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中国司法机关严格按照中国法律、依据法律程序独立办案。我看不出此事对中加关系有什么影响。”

  ●

  近日,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11名顾客在该县“石头肠粉店”食用河粉(俗称“粿条”)后,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截至目前,已有7人(含3名未成年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4人症状较轻在居住地治疗观察。目前,该店已被立案查处。详情

  ●

  8月6日,笔者从广东乳源大峡谷省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保护区通过在野外架设红外相机,惊喜地拍摄到被称为“四不像”的中华鬣羚的清晰影像。详情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6日应约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通电话。双方就中美两国两军关系、下阶段两军交往等问题交换了意见。魏凤和就南海、台湾、美方对中方“污名化”等问题表达中方原则立场,要求美方要停止错误言行,加强海上风险管控,避免采取可能使局势升温的危险举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

  8月6日,教育部发布通知提醒,在志愿填报时做到查官网官微:查询核实具有高考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查代码:经教育部备案的高校都有报考代码与专业代码,查不到的都是“虚假大学”。

  ●

  8月6日,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许国利批准逮捕。2020年7月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许国利因家庭生活矛盾,在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家中,趁妻子来某某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分尸后分散抛弃,部分身体组织通过马桶冲入化粪池。详情

  ●

  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出现1例鼠疫死亡病例:发布鼠疫疫情Ⅲ级预警,已隔离35人。详情

  ●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最近7天内,在美国平均每80秒增加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公布的统计显示,过去七天内新增死亡病例7486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的速度似乎正在加快。

  8月6日,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TikTok将在爱尔兰建立欧洲数据中心。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味着TikTok或将海外市场中心转移至欧洲。

  ●

  恒生指数公司昨日公告,8月14日将宣布恒生综指半年度检讨结果,届时港股通新晋标的将基本尘埃落定,并于9月7日正式生效。详情

  这个夏天,多部重磅舞剧登陆广东,还有风格迥异的音乐剧、小剧场话剧,以及久违的郎朗独奏音乐会。不少演出还设置了惠民价,不要错过了这个走进剧场的机会!小南为你盘点了广州、深圳和佛山等地的精彩演出。详情

  7日-8日,我省大部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0℃~32℃,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3℃~36℃。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