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家发改委批复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广东将5G基站专项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

2020-08-05 06:01 来源:南方网

  ·国家发改委批复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

  ·广东将5G基站专项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

  ·深圳中考成绩今日公布

  ·港理大新冠疫苗数月后临床测试

  ·警方通报南京女大学生在云南失联案情

  ·黎巴嫩首都发生爆炸,至少73人死亡

  ·华南虎半决赛首战逆转北京

  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日前发布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近期到202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4700公里,全面覆盖大湾区中心城市、节点城市和广州、深圳等重点都市圈;远期到2035年,大湾区铁路网络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5700公里,覆盖100%县级以上城市。详情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8月4日夜间至6日上午,粤东、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西将自东向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部分江河将发生涨水过程。根据《广东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规则》,省水利厅于8月4日18时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详情

  ●

  日前,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快推动5G网络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将5G基站专项规划纳入各地国土空间规划,今年9月底前出台5G基站专项规划。详情

  ●

  深圳市教育局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深圳市中考阅卷、登分、核查、成绩合成等工作进展顺利,市招考办定于8月5日上午公布全市中考成绩。详情

  ●

  吴川市鉴江出海口到大江山出海口,海岸线长20多公里。记者徒步全程察看这段海滩,所见景象触目惊心——灰黑色为主的海滩污水横流,满地死鱼,恶臭袭鼻。这片海滩名叫金海岸,吴川市政府官网如是介绍:景色迷人,有中国芭提雅之称。但多年来,大量未经处理的海虾养殖尾水直接排放,严重污染了海洋环境,金海岸变成了黑沙滩。详情

  ●

  香港理工大学研究团队联同澳门科技大学以及多所内地院校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研究,并取得重大突破。专家在猕猴等动物身上试验“重组RBD蛋白疫苗”,发现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达100%,且没有副作用。

  香港理工大学暂任协理副校长刘乐庭表示,完成动物实验后,约要几个月才可进行临床测试,而乐观估计明年可以大量生产疫苗。

  ●

深圳南山区争当粤港澳大湾区总部经济中心,图为南山后海中心区。

深圳南山区争当粤港澳大湾区总部经济中心,图为南山后海中心区。

  中国有227家企业上榜最新的胡润全球高成长性企业榜,大湾区上榜者有33家。8月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年高成长性企业榜单,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

  ●

中山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入围考生学校排名

中山大学综合评价录取入围考生学校排名

  3日,中山大学公布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考核资格名单。其中,广东省内文科分数线为590分,对应排名为3107名,理科分数线为580分,对应排名为31874名。其中,执信中学入围人数最多。详情

  ●

  广州增城警方8月4日通报:4日上午11时30分许,一名男子在新塘镇牛仔城茅山大道一店铺门口持刀捅伤一名女子颈部。

  8月4日8时55分,哈尔滨市道里区城安街3号哈尔滨玉手食品有限公司仓库部分楼体发生坍塌,现确认9人被困。经过5小时紧张搜救,现场搜救出4名被困人员,均无生命体征。详情

  ●

  8月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现在全球有许多新冠疫苗已进入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谭德塞同时强调,对抗新冠肺炎可能永远也不会有特效药,要想阻止疫情蔓延必须依靠基础公共卫生措施和疾控手段。

  ●

  警方通报南京女大学生在云南失联,男友与人合谋诱骗李某月至山林中杀害并埋尸。勐海县公安局发布案情通报称:经缜密侦查,发现李某月的男友洪某(男,24岁,江苏南京人)等有重大作案嫌疑。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洪某与张某光、曹某青在南京合谋,张某光、曹某青前往勐海县于7月9日晚将李某月诱骗至该县城郊外的山林中杀害并埋尸。

  ●

  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巨大爆炸,爆炸接连发生两次,导致多栋房屋受损,玻璃被震碎,天上升起红色烟雾。据黎巴嫩卫生部公布,爆炸造成至少73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详情>>

  8月3日,视频会议公司Zoom宣布自8月23日起,停止直接向中国大陆客户出售新产品或升级已有产品,该公司之后在中国大陆将仅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视频会议服务。

  4日晚间,广州恒大队在中超第3轮比赛中3比1击败同省球队深圳佳兆业,赢下了这场“广东德比”。卫冕冠军以一波3连胜开启新赛季的同时,交出了打进10球仅失1球的亮眼表现。详情

  ●

  4日晚,CBA季后赛半决赛开打,京粤大战时隔五年再次在季后赛上演。在易建联缺阵、曾繁日被罚出场、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广东队宏远队凭借威姆斯的压哨中投,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华南虎以111比109击败对手,拿下系列赛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把赛季连胜的场地增加至31场。详情

  5日,粤东、珠三角中南部、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三角北部、河源、梅州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普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