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致敬!钟南山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支持深圳等升直辖市论文作者回应

2020-08-04 06:01 来源:南方网

  ·钟南山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

  ·台风“黑格比”将带来强降水

  ·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今年内开通

  ·支持深圳等升直辖市论文作者回应

  ·大连疫情可能始于海产品加工车间

  ·录取通知书不得投递至快件箱自提点

  钟南山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为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党中央决定开展“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钟南山成为“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伯礼、张定宇、陈薇3人成为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详情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向西北方向移动于浙江登陆,之后副高重新加强,使得东南气流与西南气流在广东上空携手汇聚,从而给广州带来一波迟来的大暴雨,时间将集中在5号。

  5至6日广州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5日白天到夜间,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7日起降水减弱。详情

  ●

  8月3日,据广州地铁最新通报,在建地铁八号线北延段首批五座车站在近日顺利完成“三权”移交,进入运营调试阶段。按照计划,八号线北延段将于今年内开通。

  ●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让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与中国北斗一起崛起的,还有应用产业中的中国科技力量。

  在广州,卫星导航企业的数量约占全国的1/5,海格通信、中海达、南方测绘、泰斗微电子、广州润芯等一批在国内卫星导航通信领域保持着技术领先地位的高科技企业,聚合成北斗产业“广州军团”,随着北斗卫星全球组网,广州北斗产业有望迎来“爆发期”。详情

  ●

  由广东选派人员组成的内地支援“先遣队”队员抵达香港。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组成,其中7名“先遣队”队员于2日赴香港开展工作。详情

  ●

  拒戴口罩,男子捶打公车司机头部16拳获刑。今年4月21日,广州一名李姓男子坐上公交车时,李某没有按照规定戴好口罩。公交司机王某劝告李某戴好口罩,之后李某突然离开座位,持续捶打王某头部,并破口大骂要求下车。李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详情

  8月3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本次疫情主要是与冷冻海鲜产品加工处理场所相关的聚集性暴发。本次疫情中病例最早于7月9日发病,凯洋海鲜公司病例的发病时间早于该公司之外病例,提示本次疫情可能起始于凯洋公司海产品加工车间,之后在加工车间迅速传播,并往外扩散。

  ●

  日前,教育部、国家邮政局印发通知强调,高校要健全录取通知书寄递管理制度,必须使用给据邮件方式寄递,确保寄递全过程可查询、可追溯和邮件安全。要确保精准投递,严格投递签收流程,原则上坚持录取通知书本人当面签收,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

  ●

  8月3日,南京应届毕业女大学生李倩月云南边境失联已有24天。李倩月父亲称,女儿最后的行踪轨迹表明,她是非常有目的性地前往失联地——云南勐海县。南京警方表示,目前刑警已经在调查处置该事件。家属于7月13日报案后,公安局成立了工作专班,把查询到的失联女孩的行踪轨迹和相关线索提供给了云南警方。

  ●

  近日,一则关于“支持深圳、青岛、大连、喀什升格为直辖市”的论文在深圳、青岛等多地引发热议。8月3日,该文第一作者王开泳回应,“这篇文章纯粹是学术研究,仅一家之言,非国家政策,也没有依据。”详情

  ●

  当地时间8月3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中方专家确定是在武汉或是其他地方,发生了新冠病毒打破动物与人类之间物种屏障进行传播。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武汉有专门针对非典型性肺炎的监测系统,从而发出了预警,但并不意味着武汉就是新冠病毒出现跨物种传播的地点。

  8月3日,微软公司发布声明称,在微软CEO纳德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对话之后,微软准备继续推动购买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相关声明中微软方面表示,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尽快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讨论,并要在2020年9月15日之前完成这些讨论。微软称“在这个过程中,微软期待与包括总统在内的美国政府继续对话。”详情

  ●

  8月3日,广东银保监局已于近日责令分局同时进驻广东人保财险、平安产险的12家地市公司,继续保持车险市场乱象整治高压态势。详情

  8月3日中午,郑嘉颖在微博晒照宣布老婆陈凯琳二胎生子的喜讯。他写道:“弟弟来了,母子平安!感恩感恩!”。

  4日白天,广东南部市县有大雨,沿海部分市县有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最高气温:粤北大部分市县32℃~34℃个别市县35℃左右,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8℃~31℃。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