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复市复业继续推进!广东6月CPI同比上涨2.7%|广州90739人填报中考志愿

2020-07-11 06:01 来源:南方网

  ·广东6月CPI和PPI数据发布

  ·广东首次白天在野外拍摄到中华穿山甲活动情况

  ·广州共有90739人填报中考志愿

  ·腾讯与老干妈合同纠纷事件和解

  ·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黄毅清贩卖毒品被判15年

  6月,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环比下降0.1%。广东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5%,环比上涨0.4%。

  专家分析认为,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复业继续推进,广东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与此同时,6月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暖,广东制造业稳步恢复,市场需求继续改善。详情

  广东首次白天在野外拍摄到中华穿山甲的活动情况。据专家介绍,中华穿山甲一般白天在洞穴里睡觉,晚上才四处去寻找食物,所以在白天能拍到它的活动影像非常少见。视频

  ●

  每人最高可领3000元补贴!《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财政局转发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发布,“以工代训”将作为今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详情

  ●

  今年,广州共有90739人填报中考志愿。中考文化课考试安排在7月24日至26日进行,每天上午依次进行语文和物理,数学和道德与法治,英语和化学的科目考试。考试科目、时长和考试方式均与上年保持不变。详情

  ●

  7月10日,腾讯与老干妈合同纠纷事件传来最新进展。当日下午,腾讯与老干妈通过各自官方渠道发布了一则联合声明,双方宣布已厘清误解,未来将积极探索并开启一系列正式合作。详情

  ●

  在今年全国Ⅲ卷高考语文题中,《对话〈钟南山:苍生在上〉作者》被选为实用类阅读材料。得知消息后,该书作者熊育群表示“非常意外”,看到考卷后,方才理解出题人选择这篇材料的巧妙用意。据悉,《钟南山:苍生在上》以15万字的体量,记录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新冠疫情中的果敢与担当,以及许多中国人的战疫经历。详情

  ●

  7月8日下午,广州番禺客运站旧址主体楼发生坍塌,导致一名挖掘机司机和挖掘机当场被埋。7月10日凌晨0:29,救出该名被困男子,经120现场证实已死亡。视频

  7月3日,大连海关从装载厄瓜多尔注册编号24887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一个样本中、厄瓜多尔注册编号681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三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同日,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注册编号654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两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海关总署决定,暂停厄瓜多尔三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暂停上述三家企业产品进口,对暂扣的货物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理措施。

  ●

  7月10日,黄毅清贩卖毒品案宣判。上海虹口区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黄毅清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2018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黄毅清经事先与购毒人员余某某联系,在其家中及居住的小区附近,先后5次将5包共计约80克“冰毒”贩卖给余某某。

  ●

  上海二中法院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一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收到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移送的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的上诉材料,并于2020年7月10日立案受理。

  昨日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的窗口,汽、柴油每吨均上调10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4元。

  7月9日,由常远自导自演,在广州拍摄的喜剧电影《温暖的抱抱》发布预告,首度曝光全明星阵容。除了此前揭秘的常远、李沁、沈腾外,乔杉、马丽、艾伦、田雨等人组成的喜剧天团也惊喜集结。

  11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和韶关、清远、河源多云为主,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局地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和清远、韶关31℃~33℃,其余市县34℃~35℃。

  【制图】张瑞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