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全部贯通|美国民众抗暴斗争席卷30城

2020-05-31 07:02 来源:南方网

  •美各地民众抗议警察粗暴执法致非裔男子死亡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全部贯通

  •广中江高速明年4月有望实现全线通车

  •中国生物新冠疫苗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特朗普宣布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关系

1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一事持续发酵。全美已有至少30城爆发示威。其中在白宫,示威者彻夜抗议,与警方冲突不断,有执法人员中枪。数百名抗议者被警察逮捕。此外,非裔男子的初步尸检报告没有显示任何窒息或“创伤性窒息”的证据,其家人已另聘请法医专家准备再次进行尸检。

1

  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对发生在弗洛伊德身上的事情感到“难过”。特朗普指出,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将密切关注所发生的一切,但他拒绝透露案件相关警察是否将被指控为谋杀罪。

  根据中国外交部部署,驻美国使馆将安排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搭乘国航CA818华盛顿至深圳临时航班,该航班将于美东时间6月4日16:05从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事件进展>>

1

  5月29日,伴随巨大的掘进轰鸣声,盾构机冲破最后一道屏障,顺利到达接收井内。历经广东水利人两年半不懈努力,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盾构设备,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全部顺利贯通,实现超级工程“先行先试”阶段性胜利。详情>>

2

  ●

  根据预报,未来几天,广东各地雷雨天气明显,局地雨势较大,像是清远、韶关、肇庆、茂名等地预计会有暴雨或大暴雨出现,可能还伴有7级左右雷雨大风。

  ●

  5月29日凌晨,广中江高速大魁河大桥左幅实现安全顺利合龙,为大桥全线贯通和广中江高速三期工程2020年底具备通车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待2021年4月南沙港铁路共建段完成施工任务,广中江高速有望实现全线通车。

3

  ●

  5月30日上午9:30,禅城区13所公办幼儿园共1523个学位进行电脑摇珠派位,共计6221名适龄幼儿符合摇珠资格。今年,禅城区中心幼儿园等13所公办幼儿园户籍幼儿报名人数都已超过招生计划,故采取电脑摇珠录取禅城区户籍幼儿。录取结果现场公布,一起来看录取全名单!

  ●

  5月30日,微博网友“小岛里的大海”反映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名教师涉嫌体罚学生。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于当天发布《声明》,已联合公安等部门迅速介入,成立专项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事件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详情>>

  ●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在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钟南山、李兰娟等医生共同呼吁:请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命和健康!不要吸烟,拒绝二手烟!

5

  ●

  交10万元拜师?深圳这群“大师”落网,千余家企业被骗

  ●

  疫情以来宅在家里,手机电脑不离手,葛优躺、低着头、侧卧着……各种姿势怎么舒服怎么来。突然某一天发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头晕,甚至感到恶心……朋友,小心得了颈椎病!7步锻炼法减缓你的颈椎不适>>

1

  5月30日起,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车间将进行全面消毒并进入生产前的最后准备。国药控股董事长于清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两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均已进入二期临床阶段。已有临床数据显示,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不良反应发生率和程度均远低于已上市各类疫苗。据悉,临床试验分为三期,完成I-III期临床直至上市,预计最快需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4

  ●

  李文亮之妻@付雪洁发文称,近日从网上得知,有美国议员提案要求把中国驻美使馆的一个路段改名为“李文亮广场”。得知这一消息,很是难过。文亮是一名共产党员,深爱他的祖国。他若有知,一定不会允许有人借他的名义来伤害他的祖国。真的希望不要再无端勾起伤心事,让逝者安息,生者前行。

  ●

  27日中午到28日中午,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先后有41名学生出现发热或腹泻症状,被送往榆树市人民医院诊治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当地疾控部门综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食品卫生学调查情况、临床检测情况、实验室检测情况和患者的临床表现,初步判断为由空肠弯曲菌污染导致的急性胃肠道症状。

  ●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终止与其一切关系,理由是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国当局坚持要求的改革。此外,特朗普还称,世卫组织领导层没有就新冠病毒的传播采取适当措施。详情>>

7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于2020年5月30日发布2020年第18号公告,决定依期终复审调查结果,自5月31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美国的进口四氯乙烯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

  ●

  从董事长黄其森一度成为失信被执行人,2019年报迟迟未出,到今年一季报业绩大幅下滑,再到考虑引入战略投资人,泰禾遇到的难题可谓一重又一重。而就在几天前,泰禾集团控股股东28.56%股权被司法冻结,随后股票遭遇下挫,截至5月29日收盘价只有4.11元。泰禾的危机何时能够缓解,昔日地产网红能否等来“白骑士”?

1

  ●●●●●

  综合多家外媒消息,玻利维亚25岁足球运动员古兹曼(Deibert Frans Roman Guzman)日前因感染新冠肺炎后医治无效,不幸去世。而他的父亲和叔叔,此前均在确诊新冠肺炎后离世。古兹曼一家位于贝尼省,这里是玻利维亚疫情侵袭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而他们全家也与足球有着密切的联系,古兹曼曾效力于玻利维亚国内顶级球队国民普托斯体育,也曾代表玻利维亚青年队有过出场记录,父亲是一家俱乐部的前任主席,而叔叔在一家职业俱乐部担任教练职务。

  31日起,清远、韶关、茂名、阳江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和7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粤西大部市县30℃~34℃,其余市县28℃~31℃。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