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钟南山团队从患者尿液中分离出新冠病毒、广东防疫用品供需2月底将极大缓解……

2020-02-23 06:01 来源:南方网

  • 钟南山团队从患者尿液中分离出新冠病毒

  • 广东:省界256个联合检疫站仍然保留

  • 广东防疫用品供需2月底将极大缓解

  • 深圳拟以最严立法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复工复产防控措施指南

  • 研究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并非新冠病毒发源地

  22日,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外发布,钟南山院士研究团队再次从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尿液标本中分离到新型冠状病毒。这对公共卫生安全防控有重要的警示和指导意义。

.

  广东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劳潮惠22日表示,省内各地市政府已开始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以及本市疫情防控的实际,调整、撤销市际和市内的体温检测点。在省际方面,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界256个联合检疫站目前仍然保留。

  22日举行的全省推进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对于Ⅱ类暂停、Ⅲ类限制堂食的地区,鼓励堂食企业转型外卖增加供应,以及推行订餐自取、团餐直送、第三方平台配送等多种方式,引导餐饮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针对我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口罩等防护物资仍然紧缺的问题,省工信厅副厅长杨鹏飞表示,工信部门将加快口罩等防疫紧缺用品扩产转产,预计到2月底,当前防疫用品供需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极大缓解。

.

  为防范因复工复产造成疫情社区传播的风险,广东将严格落实相关工作举措:严格落实“三人小组”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全筛查”;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做好复工复产防疫指导。

  广州市天河区近日率先试点上线“穗康码”电子健康通行证。天河区居民和拟返穗人员可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我的穗康码”模块自行填报健康信息,获取个人“穗康码”,作为疫情期间电子健康通行证,在全市范围内互信共享使用。

  21日,在深圳市人大举行的《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表示,将以最严立法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据悉,该条例已列入今年人大立法计划,并将于近期提交审议。

  22日起,珠海斗门在广东率先上线三色健康码,用“红黄绿”三色实施动态管理,助力有序复产复工,方便居民生活。无论是斗门居民还是外来人员,都可以申领健康码,凭码通行。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复工复产防控措施指南:对处在隔离期间和入住集体宿舍的员工,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减少召开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22日印发通知,明确自2月1日至6月30日,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其他企业用户用电价格5%,实施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提前执行淡季天然气价格政策。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网截图

  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官方网站消息,该园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和北京脑科中心通过全基因组数据解析发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从其他地方传入。

  浙江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22日表示,第1批疫苗已经产生抗体,已经进入动物实验阶段,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开始进行重组病毒的培养,将于近期开展动物实验。

  武汉22日发布通知: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完成医院治疗后,应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免费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22日发布公告,根据《保险法》第147条规定,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拆分新设的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基本具备正常经营能力,中国银保监会依法结束对安邦集团的接管。

  21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细则》围绕才艺表演、访谈脱口秀、真人秀、少儿亲子、文艺晚会等各种网络综艺节目类型,从主创人员选用、出镜人员言行举止,到造型舞美布设、文字语言使用、节目制作包装等不同维度,提出了94条具有较强实操性的标准。

  23日,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 

  【制图】张瑞威

  【来源】 新闻早班车南方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