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首场寒潮下午到达、广东推出“战疫人才贷”……

2020-02-15 06:57 来源:南方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带队赴荆州

  ·四个实用指南教你做好“粪—口传播”防控

  ·广东推“战疫人才贷”支持抗疫产品研发

  ·崔顺实“亲信干政”案获刑18年 罚款1.2亿元

  ·电影频道向湖北捐60部优秀国产片

  今年首场寒潮15日下午起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各地气温下降8℃~10℃,本次寒潮强度较强,降温幅度大,影响时间长,并叠加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影响,特别是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市民需注意保暖防寒。

  14日晚,广东援助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医疗队96人奔赴荆州。至此,广东派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人员已达1939人,在全国各省市区中排在前列。广东援鄂力度再加强

  ●

  钟南山团队近日在患者粪便中检出新冠活病毒,提示新冠病毒存在“粪—口”“粪—呼吸”传播可能性。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卫健委介绍“粪—口传播”的预防指引。查看详情

  ●

  近日,广东推出“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优先支持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的研发生产和相关领域课题攻关。单一企业或科研机构免抵押担保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查看详情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情人节结婚登记人数大幅下降。据统计,截至2月14日17时,全省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3859对,离婚登记168对,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83%、67.8%。

  ●

  2月14日上午,广州市发布最新通知明确,除整户抵穗或具备单独居住条件的人员允许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外,对所有湖北新抵穗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本周日起,深圳市地铁全线网将全面启用实名制乘车,以确保地铁乘客信息可查询可追溯。扫码登记看这里

  ●

  宅家也能找工作!为保证疫情期间用人单位的生产经营招聘需求,提供安全便捷的招聘求职服务,南方人才市场即日起至本月底将每日举办一场网络视频招聘会。

  致敬!用生命拯救生命的抗疫战士。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1716名医务工作者确诊新冠肺炎,占全国确诊病例的3.8%,6人不幸去世。抗疫前线的战士,一定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

  14日,民政部发布开展疫情防控慈善募捐等活动指引,要求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加快工作节奏,建立快速便捷的分配通道,与疫情防控定点诊疗医院等接收单位有效对接,做到“快进快出、物走账清”,第一时间将捐赠款物送到一线,防止捐赠款物积压。不允许捐赠人以定向捐赠的名义指定其利害关系人作为受益人。

  ●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崔顺实涉嫌收受贿赂等“亲信干政”案作出重申宣判,崔顺实获刑18年,罚款2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追缴63亿韩元(约合3717万元人民币)。现年64岁的崔顺实,遭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收受贿赂、滥用权力、欺诈未遂、强迫、强迫未遂等。

  2月14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表示,企业在规定期限内,通过技术改造扩大疫情防控急需重点调拨物资产能或转产上述物资的,对其符合条件的设备购置额加大奖励力度,最高奖励达到80%。

  130日,广电总局宣传司紧急调配100余部优秀动画片、纪录片、广播剧,免费支援湖北广播电视台播出。据悉,电影频道捐赠影片于215日起陆续在湖北广播电视台6个频道和武汉广播电视台3个频道及武汉方舱医院播出。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