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卫健委:支援湖北不会影响广东收治能力|广州全市暂停餐饮单位堂食服务

2020-02-13 06:01 来源:南方网

  ·省卫健委:支援湖北不会影响广东收治能力

  ·第二批广东农企捐赠物资发车

  ·广州全市暂停餐饮单位堂食服务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下降48.2%

  ·高考是否推迟?教育部回应

  12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介绍,目前广东共有104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可参与疫情专项救治工作的有17066人,布局合理,救治能力很强。目前我省派出支援湖北的共1500多人,但这不会影响广东本地的救治能力。查看详情

  12日,载满广东农企爱心物资的货车在一片振奋的“湖北加油”声中驶出,这批总价值463.4万元的农产品将运往湖北。

  ●

  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广东发布七点具体要求保证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其中,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查看详情

  ●

  12日,广州全市11区各餐饮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大厅、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单位食堂除外),禁止餐饮单位或个人承接或为聚集性用餐提供服务。

  ●

  12日上午10时许,广州地区首例治愈的外籍病患、巴基斯坦籍在华留学生魏星(化名)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出院。他说:“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我们爱中国,爱中国的每一个城市。疫情结束后,我会回武汉继续学业。”他的心声

  ●

  连续10天,深圳的出院人数迎来了一波“小高峰”!12日下午,深圳再有15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达81人。  

  ●

  广州市海珠区保利天悦小区18栋相继发生三起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根据省市专家多次现场调查和讨论,认为该栋大楼可能存在不明传染源,建议将本大楼全体住户分批转移,实施集中医学观察。 疑因首例患者瞒报所致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但在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推动下,疫情形势总体上也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其中,新增确诊病例数由最高时2月4日的3887例下降到2月11日的2015例,降幅达到48.2%。

  ●

  1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更好保障供给。其中,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大规模裁员。

  ●

  12日消息,针对6月份的高考是否会推迟的问题,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距高考还有4个月,将会同多个部门,及时评估疫情,审慎决定今年的工作方案。

  ●

  12日消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育部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中包括,适当延长择业时间。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

  ●

  针对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国铁集团12日发布多项措施:铁路将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此外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

  ●

  新冠疫情之下,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已部署启动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改工作。已有多位院士、学者联名呼吁,通过修法,将“禁食”范围扩大至所有野生动物。

  ●

  12日消息,WHO将新冠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由于首批疫苗可能在18个月内才准备就绪,所以目前必须采取一切行动、使用所有可取得的武器与病毒作斗争,也要为长期斗争做好准备。

  2月11日,有市场传言指阿里巴巴集团将被排除在港股通之外,原因是港股通将具有二次上市和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排除在名单外。香港交易所回复称:“现时第二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暂未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未来我们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进行协商。”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 《湾区同心 心手相连》(粤语歌)正式推出。由Beyond 成员叶世荣、关心妍、虎艳芬、苏志丹、廖寰(东山少爷)等大湾区文艺界21位歌手、演员、主持人共同演唱,体现了大湾区文艺界众志成城抵抗疫情的决心。听一听

  ●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将在本周六主场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举行一场声援活动,以支持中国人民以及所有在中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人们。

  13日,粤北大部、珠江三角洲大部、粤东、阳江、茂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强降雨、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湛江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市县14℃~18℃,南部市县18℃~21℃,其余市县17℃~19℃。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黄买冰

  【来源】 新闻早班车南方号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