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即日起退票火车票、飞机票无需手续费……

2020-01-24 05:01 来源:南方网

  ·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深圳2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湖北七市“封城”!

  ·即日起退票火车票、飞机票无需手续费

  ·今年春节档电影全部撤档

  ·去年广州GDP23628.6亿元,同比增6.8%

  根据《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我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启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截至1月22日24时,广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中山、肇庆各有1例为首例确诊病例。其他2个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广州3例、深圳1例。

  1月23日,南方+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深圳2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痊愈出院。据了解,这也是广东首批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1月23日,广州市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广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3628.60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6.8%,增速比上年提升0.6个百分点。

  广东医疗保障部门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救治保障工作,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取消住院起付标准,并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23日下午,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回应了市民关切问题。他表示,目前来说,广州的5个确诊病例都是有武汉旅游史或者居住史的,都是轻症。目前均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都算是输入病例。同时提醒如果相关人员有症状,需要隔离进行观察、检测和治疗。如果没有症状,则是居家进行14天观察。

  从武汉发出前往广州南或深圳北的高铁,从1月23日起至预售期内(30天)的全部日期均无法购票。反向的深圳北往武汉方向的车票售卖正常。乘客无法在武汉枢纽完成中转,除高铁外,武汉始发、经停的普通列车也无法前往国内其他城市。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最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二版)》。方案提到,基于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疾病的潜伏期最长约为14天,病例存在人传人情况,参照SARS和MERS的防控经验判断,潜伏期可能无传染性。

  截至23日19时,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38例;疑似病例234例。境外累计确诊7例,疑似病例8例。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23日10时起,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全国暂停进武汉道路水路客运班线。截至1月23日晚23点,湖北武汉、鄂州、黄冈、赤壁、仙桃、枝江、潜江7座城市“封城”。

  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2020年1月24日0时起,购买民航机票的旅客自愿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机构应免费办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63岁的希腊最高行政法院主席卡特里娜·萨克拉罗普卢22日当选希腊总统,成为希腊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新型肺炎再度搅动资本市场,因投资者担忧情绪,1月23日,A股全线下挫,三大指数翻绿,午后沪指跌破3000点。截至记者发稿,上证指数报2975.53点,跌2.78%;深证成指报10680.03点,跌3.54%;创业板指报1926.93点,跌3.36%。

  截至23日,今年春节档所有电影全数撤档。

  今年语言类节目数量创新高,不仅数量多,笑果也不俗,喜爱语言类节目的观众这次能过足瘾。曾经的“春晚常客”、阔别春晚舞台已久的宋丹丹,并没有出现在语言类节目演员阵容中,而是与张国立等出现在开场歌舞表演中,这将是宋丹丹最后一次登上春晚舞台。

  24日,韶关、清远有小雨,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阴冷,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天气潮湿。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黄买冰

  【来源】 新闻早班车南方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