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新增9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除夕夜广东有冷空气

2020-01-23 07:00 来源:南方网

  ·广东新增9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肺炎病例444例

  ·专家:新型冠状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温

  ·广东春节假期免通行费不受是否安装ETC影响

  ·深圳市2019年经济数据正式出炉

  ·除夕夜广东有冷空气

  截至1月21日24:00,广东省新增报告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分布如下:广州2例、深圳4例、佛山1例、韶关2例;男性4例、女性5例;重症2例,均收治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中,7例有湖北居住史或旅行史,广东省已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随访,目前暂无异常。详情>>>

  除夕夜冷空气前锋将影响韶关、清远,气温开始下降,初一下午影响广东中部,夜间影响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8℃,个别市县降幅10℃左右,粤北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粤北高海拔山区0℃左右并有结冰现象。春节天气提前知>>>

  ●

  2020年春节期间,无论是否安装ETC,全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0时至1月30日24时,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

  《广东产业转型升级指数评价研究报告》认为,深圳产业转型升级指数得分最高,广州位居第二,珠海和东莞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惠州、中山、佛山、江门、肇庆、汕头等城市紧随其后,也列入前十。详情>>>

  ●

  深圳市教育局昨晚发布《深圳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即日起全面停止春节假期补课。春节假期后是否复课,教育部门将视疫情变化情况再行通知。详情>>>

  ●

  针对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出现口罩等防控医药用品热销现象,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行动发现,目前,广州市仍有口罩销售的药店有487家,暂未发现相关价格违法行为。

  ●

  从1月21日起,一个声称能达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土方法在朋友圈流传,并备注是“钟南山院士提醒”。昨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钟南山院士团队正式辟谣:盐水漱口有利于清洁口腔和咽喉,对于咽喉炎有帮助。新型冠状病毒侵犯的部位在呼吸道,漱口没有办法清洁呼吸道。其次,目前尚没有任何研究结果提示盐水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杀灭作用。

  ●

  2019年度第一批广东省职称评审通过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上网领取电子职称证书了,可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的“证书查询”栏目,查询、打印本人职称电子证书,免去“跑腿”烦恼。今年发放的第一批职称证书,包含卫生、文化艺术、信息通信工程、建筑工程、技工院校教师等七个职称系列。

  ●

  备受外界关注的深圳市2019年经济数据正式出炉:初步核算,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6927.09亿元(以广东省统计局按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修订的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为基数),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6.7%。详情>>>

  截至1月22日19时30分,央视新闻汇总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473例。22日,湖北省发布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晚上8点,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444例,17人死亡。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我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温。详情>>>

  ●

  近日,腾讯行政微信公众号发布2020春节期间行政服务安排,其中特别提醒“今年取消初八总办现场逗利是活动”。腾讯方面向南方+记者称,主要是受疫情影响。

  ●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市决定22日起全市启动进出城道口重大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市指挥部要求各区依托全市公安检查站设置疫情检测点,严格筛查检测,坚决防止疫情输出扩散风险。另外,要求全市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

  俄总统普京21日签署命令,任命新一届俄政府成员。公告称,根据日前俄总统普京批准的新内阁结构,此次共任命9名政府副总理,包括第一副总理、副总理、俄远东联邦区总统全权代表等职位。

  ●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表示,美国已经制定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方案,相信疫情会得到有效控制,而且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1月22日,广州洁特生物过滤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证券简称为“洁特生物”,证券代码为“688026”,成为广州2020年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第二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广东卫视春晚将于大年初一19:35在广东卫视和南方+客户端播出。这台晚会将给广东观众带来很多难忘的集体回忆,例如陪伴很多人成长的“四大天王”之一郭富城、甜美可人的Twins组合以及容祖儿等不同时代的中国香港知名歌手,纷纷亮相晚会。

  23日,雷州半岛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早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天气潮湿。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