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年春运拉开序幕|广东省治污攻坚一号令发布

2020-01-10 06:01 来源:南方网

  ·2020年春运拉开序幕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4日开幕

  ·全省治污攻坚一号令发布

  ·深圳37所新高中明确选址

  ·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元凶”初步判定

  ·初步调查:乌航客机因“技术问题”坠毁

  1月10日00:12,满载1822名旅客的K6630次列车准点从广州站开出,将于当日6时50分直达湖南衡阳。这是今年春运广东开出的首趟列车,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1月9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春运数据显示,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1100万人次。据了解,自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发售春运车票以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3.83亿张。春运首日,南方+记者带你直击清远现场>>广州|清远

  1月9日下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介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据了解,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4日上午正式开幕,预定17日上午闭幕,会期3天半。

  ●

  今年全省污染防治要做什么?9日发布的《关于全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提出今年目标:要求到2020年12月31日,全省AQI(空气优良天数)达标率达到92.5%,基本消除劣Ⅴ类国考断面。各地市治污攻坚成绩单出炉

  ●

  深圳新建37所高中用地已全部明确具体选址,未来5年新增近10万公办普高学位。各区清单及建设进度安排点这里

  ●

  9日消息,今年春运期间,乘坐铁路列车抵达广州的旅客,在出站后,可通过地铁广州火车站C口、地铁广州东站I口直接进入广州地铁,无需二次安检。

  ●

  地下管线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东莞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规定新建道路不满5年不许开挖!一图看懂

  国家统计局1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9%。

  从单月来看,2019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从环比看,去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

  ●

  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病原学鉴定有了新进展!据了解,截至2020年1月7日21时,实验室检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获得该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专家组认为,本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凶不凶?

  ●

  自然资源部9日发布消息,我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允许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结束长期以来由国有石油公司专营的局面。只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内外资公司,均有资格按照规定取得油气矿业权。

  ●

  

  综合美联社、法新社等10日消息,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当地时间周四(9日)表示,加拿大从多个消息来源获得情报,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郊外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错误击落的。美联社报道称,特鲁多同时认为,袭击(即击落)可能是无意的。

  ●

  伊朗民航组织9日公布初步调查报告说,8日失事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起飞后不久遇到技术问题,在坠毁前尝试转向返回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客机在2440米的高度从雷达上消失,地面没有收到来自飞行员的无线电通信。报告说,失事客机机龄3年,刚于6日进行了最后一次定期维护。

  1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2019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总市值36万亿元,相当于中国GDP的四成。从地区来看,广东以117家居首,北京和上海分别以101家和67家排名第二、第三位。完整榜单

  ●

  怎样用年终奖更好地薅羊毛?有关年终奖的这道送钱题,你做对了吗?

  日前,《“黄河之水天上来”国宝音乐会》——《国家宝藏》2020新春特别节目在京录制,“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全体成员在录制中第一次集体亮相。此次国宝音乐会将从黄河流域的9个省区中分别选出一件代表性的文物,讲述与黄河文明的渊源,并由国内外知名表演艺术家演绎国宝的今生乐章。“国宝”要更新!

  ●

  2020年女篮奥运会资格赛将于2月6日正式开打,赛事将同时在比利时奥斯坦德、中国佛山、法国布尔日以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进行,佛山成为国内唯一承办城市。姚明:我对佛山举办赛事充满信心

  10日,韶关和清远市县阴天有小雨,东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全省大部市县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11~14℃;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8~21℃,其余市县15~18℃。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刘珺

  【来源】 新闻早班车南方号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