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明起广东高速路ETC门架计费有变|粤A牌下月起实行阶梯摇号

2019-12-31 05:01 来源:南方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明起广东高速ETC门架计费有变

  ·广东:中小学、幼儿园应每餐有人陪餐

  ·粤A牌下月起实行阶梯摇号

  ·油价今年最后一调,还是涨了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1日晚7时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将准时播出。

  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9000余公里广东高速公路将连入全国“一张网”,启动新的收费模式。广东所有高速公路、所有收费区间将按照实际行驶里程、费率标准精确计费,收费金额统一按照四舍五入原则取整到“分”,ETC车辆分段扣费,收费金额取整到“分”。

  ●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发出提醒,2020年1月1日新年“元旦”将至,预计跨年夜(2019年12月31日晚)有一些市民群众会自发在公共场所聚集迎接新年。12月31日当晚,广州市广州塔、花城广场、英雄广场等公共场所没有组织任何形式的迎新年集体倒数活动。为了人身、财务安全,请市民群众尽量不要前往人群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

  ●

  近日,广发文明确要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严禁将学校食堂分包或者转包,严格校园商超和风味档口管理。中小学校、幼儿园应当每餐有学校相关人员陪餐,并有计划地邀请家长委员会代表轮流陪餐。

  ●

  12月30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的通告》,明确个人中小客车摇号指标于2020年第1期起通过阶梯摇号方式配置,摇号中签率将会随着参与摇号次数的增加而增加。详情>>>

  ●

  12月30日,“广东文旅护照”项目正式启动。首批“广东文旅护照”限量5000本,内含RFID(射频识别技术),市民游客在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广州塔、珠江红船夜游、广州大剧院、广州陈家祠、杨匏安故居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省内10个“网红”打卡点可免费领取。

  ●

  日前,珠海启动实施港澳台居民参加社会保险工作并召开部署和培训大会。记者获悉,从2020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在珠海市参加社会保险。目前,在珠海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港澳台居民4074人,按月领取养老金1106人。

  ●

  近日,广州交警在全国首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电子确认”,群众提前在网上确认相关违法内容,可大大缩短在业务窗口办理道路交通违法业务的等待时间。

  ●

  12月30日,粤港澳大湾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平台上线后,大湾区内异地使用公积金不再需要提供原所在地公积金缴存证明,一次完成办理。

  ●

  12月30日,省道S255线博罗龙桥东江大桥改扩建工程一期正式通车,该大桥横跨东江,连接惠州市博罗县龙溪街道和东莞市桥头镇,成为惠州连接东莞与深圳的又一交通要道。博罗县委书记陈国煌,县委副书记、县长谢远区等参加通车仪式。

  12月30日6时40分,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踏水桥小区一居民楼发生火灾。涪陵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救援队伍赶赴现场救援,7时55分明火被扑灭。据了解,事故造成6人死亡,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详情>>>

  ●

  12月29日晚上10时许,佛山市九江镇龙高路梅圳段一废品堆放场发生火情。有超过12台消防车到现场救援。现场>>>

  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铁路运输能力不但显着提升,京张高铁等新线路的开通运营也将为旅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作为中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铁线路,京张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后,张家口至北京最快运行时间将由3小时7分钟压缩至47分钟(至清河站)。呼和浩特至北京也将由9小时15分压缩至最快2小时9分钟,大同至北京最快1小时42分钟可达。

  ●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已经设置的,要逐步退出。寄宿制中小学确需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的,应依法取得许可,原则上只售卖纯净水、矿泉水、预包装面包、牛奶等食品。

  ●

  2019年12月30日,经侦查终结,北京市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孙文斌在民航总医院内杀害医生杨文案,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移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审查起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已依法受理此案,并开展审查工作。检察机关将依法公正办理此案。

  ●

  12月30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一审对新晃涉“操场埋尸案”相关公职人员渎职犯罪案公开宣判。其中,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原政委杨军、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均以徇私枉法罪获刑15年。详情>>>

  ●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30日就社会关注的“丽江反杀案”通报称:唐雪的防卫行为系正当防卫,依法不负刑事责任。12月30日,丽江市永胜县人民检察院对该案撤回起诉,同日对唐雪作出不起诉决定。

  ●

  备受社会关注的“基因编辑婴儿”案12月30日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贺建奎、张仁礼、覃金洲等3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非法行医罪。贺建奎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张仁礼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覃金洲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详情>>>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已于今天零时开启。汽油每吨上涨235元,柴油每吨上涨23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2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9元。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了艾薇儿“浮出水面”2020深圳演唱会、佛山演唱会的有关信息,演出信息中显示两场演唱会将分别在4月23日和25日举行。

  据悉,2014年艾薇儿因病淡出乐坛,直到2016年12月发文宣布回归。2018年底,艾薇儿发布个人单曲正式回归。

  广东南部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全省气温逐步下降3~5℃。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来源】 新闻早班车南方号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