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马冠军赢走40000美元|前海为港澳居民在大湾区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2019-12-09 06:01 来源:南方网

  ·广马昨日开跑,冠军赢走40000美元

  ·广州南站将打造世界最好火车站

  ·佛山高明山火飞火已灭

  ·深圳地铁运营里程突破300公里

  12月8日,2019年广州马拉松赛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开跑!今年“广马”首次采用分枪起跑,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2万人率先出发,而1万名半程马拉松跑者于8时起跑。最终,全马男女冠军均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获得,成绩分别是2小时08分04秒和2小时23分50秒。男子组前六名均打破了2小时10分01秒的赛会纪录,女子组冠军也打破了原来2小时25分12秒的纪录。这也让两位冠军选手拿走了40000美元的全额冠军奖金。除此之外,所有打破赛会纪录的选手还将额外获得10000美金的破赛会纪录奖。南方+5小时直播记录轮椅跑者的广马征程>>>

  近日,《广州南站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化》在广州市规委会会议上获得通过,这也是对南站地区所作的第四轮规划调整。本次规划针对南站启用近10年来面临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提出了做“世界上最好的火车站”的高标准定位,除此之外,还将打造高350米的站前地标建筑、规划9条轨道、周边还将建超大型专业足球场。

  ●

  12月5日13时53分,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凌云山荫岗水库附近山体发生山火。截至12月8日上午7时,火情得到控制。9时30分,上三台村、开庄村明火已被扑灭。新庄、松柏村6个明火点已被控制。目前无人员伤亡。

  ●

  12月7日,深圳前海发布《前海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关于惠及港澳居民的政策措施”行动计划》,拟出台三方面共计12项举措,为港澳居民在大湾区工作、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其中,在购房上,港澳居民及家庭在前海合作区内可享受与深圳户籍居民及家庭同等条件的购房政策。

  ●

  12月8日上午,9号线二期正式通车,10时58分正式开门迎客。9号线二期开通后,深圳地铁运营里程正式突破300公里,达到303.4公里。2020年还将有地铁6号线、8号线一期、10号线、2号线东延、4号线北延等新线陆续通车,全年通车总里程超过100公里,深圳轨道交通建设已经正式迈入快车道。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先行调整军级以上军官军衔晋升有关政策的通知》。这是按照军官职业化改革方向,紧前出台军事人力资源政策制度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推开军衔主导军官等级制度具有重大意义。详情>>>

  ●

  2019年12月7日,打破司法鉴定“有病无罪”论的着名精神医学专家、精神科泰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司法精神医学的奠基者田祖恩教授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

  考古队员经过475天的田野发掘,在江西赣江新区七星堆六朝墓群已清理出73座古墓葬,其中六朝墓葬数量最多、形制最丰富、规模最大、级别最高。专家认为,这一墓群是目前国内罕见的保存较好的大型六朝墓群,是我国六朝考古的重大发现,700余件出土遗物展示了孙吴时期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是海上丝绸之路研究的重要材料。

  ●

  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8日发表谈话称,2019年12月7日下午,在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极其重大的试验。该发言人指出,有重大意义的此次试验结果将在不久后对再次改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战略地位发挥重大作用。

  ●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科伦坡港口城7日正式成为斯里兰卡永久土地。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共同参加庆祝仪式。同时,纪念邮票和首日封也在当天发布;由中国团队策划的烟花秀闪耀在当晚科伦坡港口城夜空。

  昨日,海关总署公布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相关情况,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8.5万亿元,增长2.4%,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增长4.5%,进口12.95万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11月当月,我国进出口值2.86万亿元,增长1.8%,其中,出口1.57万亿元,增长1.3%;进口1.29万亿元,增长2.5%。

  12月7日晚,陈小春在台北举办演唱会时,现场公布应采儿怀二胎喜讯:“我有第二个孩子了,但今天刚好是三个月,是男是女我还不知道,感谢我老婆。”Jasper在演唱会台下听到爸爸公布消息时,开心又骄傲地搂住妈妈。

  9日,全省大部晴间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4~6℃(高海拔山区2~3℃),局部有霜冻,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市县11~13℃,其余市县8~11℃。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来源】 新闻早班车南方号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