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期待!广深间拟建高速磁悬浮城铁,两地机场20多分钟可达

2019-11-15 06:01 来源:南方网

  ·广深间拟建高速磁悬浮城铁

  ·取消省界站后怎么收费?

  ·下周起,佛山暂停受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京沪高铁IPO获证监会核准

  ·草莓音乐节珠海站因故取消

  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招标公告《广深高速磁悬浮城际铁路规划研究》提出,速度达600km/h的高速磁悬浮列车或将应用到广深第二高铁。广深第二高铁将串联宝安机场与白云机场。投入运营后,广深这两个机场可能只需要20多分钟即可到达。你期待吗>>>

  11月14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在广州市主持召开广东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调整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听证会,就听证方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按照“确保在相同流量条件下,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确保每一类收费车型在标准装载状态下的应交通行费额均不大于原计重收费的应交通行费额”的原则,在前期政策研究、广泛调研和通行费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各方意见,省交通运输厅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了调整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听证方案。方案>>>

  ●

  11月14日,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揭牌,标志着深圳人工智能产业进入创新应用、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实施方案提出,深圳将围绕培育产业集群、推广应用领域、建设园区载体、搭建服务平台等内容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

  ●

  11月13日,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暂停受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的通告》称,该管理中心定于2019年11月18日至28日进行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直联工作。为保证直连上线期间系统的安全稳定,管理中心(及各管理部)将暂停现场受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11月29日,相关业务将恢复正常受理。

  ●

  近日,深圳市首张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在深圳市交警局开出,这也是全国首张交通罚款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这是市财政局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民生领域应用的创新举措。

  ●

  11月14日上午10时30分,在清远市飞来峡镇飞来峡枢纽现场,随着船闸打开,货船开启运输工作。广东省重点水运建设项目——北江航道扩能升级项目韶关至清远千吨级船闸试通航,千吨级船舶从韶关孟洲坝下游通往佛山三水的平均航行时间将大幅缩短。

  11月13日下午,一则多名未成年学生围殴一学生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一名女生被多人轮流扇巴掌,期间还被言语辱骂。14日,梅州市五华县教育局回应称,双方家长已达成和解。现场>>>

  1957年出生于香港的廖伟雄,是香港演艺圈上世纪80年代乃至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演员之一。1979年,初出茅庐的他凭借在香港TVB电视剧《网中人》中扮演“程灿”一角走红,并为他带来“阿灿”的绰号。然而,他却选择在当红时期“隐退”,回到广东当农民,一做就是19年>>>

  昨日,中国国家航天局邀请部分外国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人员,赴河北怀来观摩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并参观相关试验设施。这是中国火星探测任务首次公开亮相,也是中国务实开展航天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计划将于2020年择机实施。

  ●

  11月14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长沙专题听取湖南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关于新晃“操场埋尸案”办案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推动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案件加快查深查透、依法办成铁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彰显法律公平公正。

  ●

  商务部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多次强调,贸易战由加征关税而起,也应由取消加征关税而止,这是双方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关税取消的幅度应充分体现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性,而其重要性应该由双方共同估量。双方正在就此进行深入讨论。

  ●

  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昨日发布公告:即日起解除美国禽肉进口限制,允许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要求的美国禽肉进口。

  ●

  日前,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告人束昱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案,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11月13日,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微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有人冒用何君尧名义,在WhatsApp、微信、telegram等网络群组,诬蔑及抹黑何君尧进行不法行为。声明中,何君尧呼吁香港市民,支持政府依法强力遏止打击各种违法暴力行为和恐怖主义行径,恢复社会安宁及秩序。

  ●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为有效预防和依法惩治高空抛物、坠物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提出16条具体措施。《意见》提出,故意高空坠物以故意伤害罪/杀人罪论处。

  11月14日,国铁集团控股的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会议审核通过。“中国高铁第一股”即将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标志着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重要进展。

  11月14日晚,贾乃亮工作室发声明官宣与李小璐离婚,并表示“今后将共同肩负起作为父母的责任,赋予并陪伴孩子成长。”

  10月30日,网上曝光了两段疑似李小璐和PGone同框拍摄的小视频。视频中两人关系亲密。声明中双方称,鉴于近期再次有视频事件曝光,为避免事件对双方发生持续的侵害,并考虑到保障孩子健康成长的现实需求,经慎重考虑特向公众发布双方离婚的信息。

  全省大部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偏北、肇庆北部、广州北部、惠州北部市县8℃~12℃,南部沿海15℃~18℃,其余市县13℃~15℃。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黄买冰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