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前三季度广东GDP超7.7万亿元 国庆广东彩车“回家”了

2019-10-21 07:14 来源:南方网

  ·前三季度广东GDP超7.7万亿

  ·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全面动工

  ·钟南山团队正研发新版板蓝根

  ·国庆广东彩车“回家”了!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

  广东省统计局20日发布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191.22亿元,按可比价格增长6.4%。从消费看,前三季度,广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423.47亿元,同比增长7.8%,创今年以来最高增速。前三季度广东GDP呈现五大特点

  国庆广东彩车“回家”了!广州珠影星光城广场展示国庆广东彩车“扬帆大湾”,即日起,市民可免费进场观看,近距离欣赏其风采!广东彩车重达近15吨,分上、中、下三层,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新颖的造型,获得了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评选出的地方彩车“匠心奖”。

  ●

  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番禺广场至番禺客运站区间盾构始发井、番禺客运站、海傍站三个工点率先全面动工。同期,厦滘车辆段扩容工程也全面启动。东延段建成后,广州亚运城的居民将无需换乘直达市中心。

  ●

  19日,2019年华夏院士论坛在广州举行,围绕“大湾区大健康”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钟南山、林东昕、顾晓松分别作报告。钟南山介绍了广医和澳门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开展的板蓝根“二次开发”项目:目前接近完成药效研究,口服剂量降低80%,动物实验已经证明,效果强五六倍。新药仍要经过临床试验、审批,上市时间尚不能确定。

  ●

  中医药研究,也有了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20日消息,由广东省中医院承建的我国中医类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通过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论证。这在中医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

  19日,广州生活垃圾分类线上服务平台“滴垃”小程序正式上线,“一键代扔垃圾”“一键上门回收垃圾”“公益呼叫”等便民服务功能首次亮相。“滴垃”小程序目前只在黄埔花园和保利学府里两个小区试点。就费用方面,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3公斤以内收费3元。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本次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启用新展馆,展览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南方+记者在现场

  ●

  军事五项赛场昨日再传佳绩!在军事五项男子个人全能500米障碍跑项目比赛中,中国队潘玉程以2分9秒5的成绩打破自己在该项目保持的世界纪录。

  ●

  “长征”之后,“龙”系列运载火箭来了!19日,我国最新火箭系列——“龙”系列运载火箭的研制计划和未来发射计划在北京发布,目前,“龙”系列产品规划为“捷龙”固体商业运载火箭系列和“腾龙”液体商业运载火箭系列两大类。

  ●

  日前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广州企业招聘需求人数高于求职申请人数,具体比例为1.24,相对于北京、上海、深圳均低于1的比例,广州就业环境较为宽松,白领更好就业。

  近日,福布斯中国首次推出“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福布斯中国对“杰出领导人”的定义为:在任期间带领企业创下良好市场业绩表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也是对企业有过卓越贡献的重要领导者。榜单显示,50位CEO中绝大多数为男性,仅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一位女性。

  ●

  大金融重受青睐,北上资金瞄准低估值?上周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96亿元,相比前一周大幅提升。建筑装饰、医药生物、传媒、轻工以及交通运输等五大行业获得增持,而有色金属、电子等七大行业则遭北上资金减仓。成交的活跃股包括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

  ●

  20日消息,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披露数据,截至10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490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225.48亿元。

  你读过《牡丹亭》吗?你看过粤剧名角曾小敏的表演吗?10月19日晚,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在汤显祖故里——江西抚州市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将举行汤显祖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外经典剧目展演、驻华使领馆官员江西行、中英文化旅游周等一系列活动,一直持续到11月底。

  ●

  导演陈可辛与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及“黄金一代”队员,近日亮相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三个月后,由陈可辛执导、巩俐等主演的《中国女排》将抢滩春节档,随后,同样具全民关注度的《李娜》《中国乒乓》等体育电影也将一一登场。这意味着,体育题材大片2020年密集上映。

  21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全省大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最高气温介于28℃~32℃之间。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