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126届广交会今日开幕,2.5万余家企业参展

2019-10-15 06:01 来源:南方网

  ·第126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深圳拟规定:超14天无人领养流浪犬可安乐死

  ·2020国考今起开始报名

  ·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韩国艺人崔雪莉被发现死于家中

  10月15日,第126届广交会如约而至。本届广交会吸引2.5万余家企业参展,展出商品超过16万种,产品更新率超过30%,将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与会洽谈采购。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养犬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在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官方网站上公开征集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对下列犬只可实施无痛安乐:诊断患有绝症的犬只;诊断患有危重传染病晚期的犬只;因难以治愈的创伤受苦且无治疗价值的犬只;属烈性犬品种且具有较强攻击性的犬只;其他超过14天无人领养的犬只。

  ●

  10月12日,2019-2022年度广东省电梯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与基础版相比,升级版保障力度大大提升:一是在不增加保费的情况下大幅提升保险赔偿限额,将原来300万的累计赔偿限额提升到1000万;二是将困梯滞留补偿的起赔标准从原来的1.5小时降低到40分钟,这意味着困梯滞留40分钟就能获赔;三是将原来雇员伤害附加险变为基本险,免费扩展投保企业雇员在对投保电梯进行维修保养工作时发生的人身伤亡赔偿责任。

  ●

  13日,重庆、广西、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陕西、四川、内蒙古、西藏等西部地区12省区市和海南省、广东省湛江市,在重庆签署框架协议,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规范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认定工作的通知》,为满足社会考生获取普通高中同等学力需要,规范普通高中学力认定,从2019年9月30日起,全省统一使用“广东省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证明”。根据通知,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未取得高中阶段及以上教育毕业证书的16周岁以上社会考生等,通过参加“学力证明”考试且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可申请“学力证明”。

  ●

  沈海高速公路开阳段(开阳高速)因扩建施工需要,将实施交通管制,全路段(包括江门段和阳江段)自10月15日起实施限速管制,最高时速80公里,同时,15日至18日期间往广州方向将临时封闭72小时。

  国庆假期虽然已结束,喜悦的氛围依然留存在大街小巷以及人们的内心中。进入秋天的季节,阳光渐渐和煦,微风送爽,大地也开始有了秋的味道>>>

  ●

  10月13日上午11时许,汕尾市海丰县海富豪庭附近的324国道,一女子骑自行车过马路时,被一辆汽车撞飞,女子当场死亡。

  近日,惠州兵哥哥用阅兵勋章向女友求婚火了!早在2月下旬,兵哥哥曹峰就从海南到了惠州和未婚妻一道做了婚检、打了结婚报告,双方家庭也做好了各项准备,将结婚酒席定于5月20日。可是,在接到阅兵集训的通知后,正一心张罗婚礼的曹峰犹豫了。最后,在未婚妻的支持下,他才得以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

  2020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19年11月24日举行,10月15日起开始网上报名。这也是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实施后第一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今次国考计划招录2.4万人,“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报考。

  ●

  1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审判监督程序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案依法再审开庭审理,法院将择期宣判。孙小果出狱后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被提起公诉,19名涉嫌职务犯罪公职人员及重要关系人被移送审查起诉。

  ●

  14日下午,香港警方举行记者会时通报,13日在观塘被暴徒用利器割颈的警员,伤到颈部的静脉、神经线,伤口长3-4厘米,手术后仍留在深切治疗部(ICU)医治。另外,13日晚,警方在旺角首次发现有人制作和使用手机遥控的土制炸弹,炸弹在距离警车不足2米的地方爆炸,警方相信炸弹针对的目标是警务人员。

  ●

  近日,国家网信办继续深入推进青少年网络防沉迷工作,统筹指导六间房、花椒直播等24家网络直播平台,搜狐视频、百度视频等9家网络视频平台统一上线“青少年模式”。截至目前,国内共有53家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网络防沉迷工作基本覆盖国内主要网络直播和视频平台。

  ●

  昆明警方通报李心草死亡事件最新调查进展:提级成立由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对李心草的死亡立案侦查;市级检察机关同步介入监督。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牵头成立工作组,对专案工作进行督察,对盘龙分局前期工作开展倒查。

  ●

  14日6时许,吉林省白城市经济开发区一银行办公楼在装修施工中坍塌,目前已致1人死亡4人受伤。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结果在瑞典时间上午11时45分揭晓,阿比吉特·巴纳吉、埃斯特·迪弗洛和迈克尔·克雷默三人共同分享此次奖项,获奖理由是他们为减轻全球贫困所作的实验性贡献。其中,此次获奖者埃斯特·迪弗洛(女,46岁)也是继Elinor Ostrom于2009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后,该奖项历史上第二位女性获奖者,也是历届诺贝尔经济学奖最年轻的获奖者。

  14日下午,韩国艺人雪莉(本名崔真丽)被发现死亡,年仅25岁。韩国警方暂时排除他杀,正以自杀为方向展开搜查,但还没找到遗书。有消息称,崔雪莉是在2楼房间的照明灯上绑住绳子,上吊自杀。

  15日,粤西、珠江口西侧市县多云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7℃~30℃。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罗健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