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老有所依!广东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

2019-10-08 07:48 来源:南方网

  •广东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

  •国庆假期广东迎客5507.7万人次

  •“雪龙2”号亮相深圳

  •2019首个诺贝尔奖诞生

  •香港禁蒙面法生效后首次有人被控

  •国庆出境游移动支付创新高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愈加提升,要不断满足老年人对养老服务的多样化需求,面临巨大挑战。广东《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近日已完成再次公开征求意见。这份征求意见稿对广东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提出了多项实质性的举措,有望在经过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出台实施。

  据初步统计,2019年国庆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5507.7万人次,同比增长9.1%;收入464.9亿元,同比增长13.3%;纳入统计的100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132.2万人次,同比增长3.1%。全省纳入统计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299.6万人次,同比增长6.4%;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59.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

  ●●●●●

  今年重阳适逢国庆假期,广东唯一健在的102岁开国将军杨永松与从梅州家乡过来的客人们谈阅兵、谈家乡、谈从军生涯……忆往昔峥嵘岁月,杨老寄语国家需要建设,年轻人应该好好努力,艰苦奋斗。

  ●●●●●

  为助力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将于10月13—15日靠泊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并于15日下午首航出征南极,与“雪龙”船共同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雪龙2”号将于10月14日全天和10月15日上午面向公众开放。

  ●●●●●

  数据统计显示,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95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95.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4.9%,再创国庆黄金周运输历史新高。

  ●●●●●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此时此刻——国庆70周年盛典》4K直播粤语版电影10月7日起在广东20家影院免费公映,广东观众可在影院身临其境般重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的震撼场面。

  10月7日是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粤暖心·职观》走进养老院,讲述95后养老护理员李华艳的故事。成为一名养老护理员时,她只有19岁。

  李华艳的一天,从早上7时开始,打扫长者房间、安排早餐、送老人上厕所、带老人做运动操、晒太阳、午餐、洗澡……直到晚上7时交班休息,随时待命。每天的工作看起来有些枯燥重复,但在李华艳看来,是累并快乐着。

  北京时间10月7日17时30分许,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Kaelin, Ratcliffe, Semenza。三位科学家在人以及大多数动物细胞感知、适应氧气的变化机制方面作出杰出贡献。

  ●●●●●

  香港《禁止蒙面规例》已在10月5日零时起正式生效。香港警方于当天凌晨,在蓝田启田道发现有人非法集结,之后在现场拘捕一名18岁男子及一名38岁女子。两人被控非法集结及违反禁蒙面法,10月7日上午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请两名被告暂毋须答辩,法官批准将案件押后六周,将于11月18日再审理。

  ●●●●●

  因发表不当涉港言论,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7日在社交平台推特上首次发声,却只字未提道歉。不过,同一俱乐部的火箭队球星詹姆斯·哈登7日却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为此道歉:“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

  ●●●●●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同社5、6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53%,此外,70%的日本人对增税后的经济前景感到不安。

  据支付宝联合飞猪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出境游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国人出境游移动支付消费再创新高,人均支付接近2500元,同比去年增长14%;单笔消费金额同比增幅达11%。全国当属“老广”最爱出境游,连年来排黄金周出境游人数第一位。

  截止到10月6日结束,《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累计票房27.91亿元,这也使得吴京主演的电影累计票房超150亿元!也是目前中国电影市场10位百亿影人中第一位达到这一票房高度的演员。

  8日,粤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大部、珠三角大部和粤东33℃~35℃,其余30℃~32℃。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