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返程高峰继续!广铁加开116对列车

2019-10-07 06:01 来源:南方网

     •广铁加开116对列车应对返程高峰

     •重阳登高出行指引

     •珠海至湛江的高铁即将开通

     •香港警方严厉谴责暴力行径

     •中国企业暂停与火箭队合作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结束,铁路运输也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6日客流高达198万人次,预计7日返程客流还将上扬。广铁集团安排加开旅客列车116对,其中高铁动车组91.5对,普速列车24.5对,全力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10月7日为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不少市民会选择登高望远,庆祝佳节。其中,白云山摩星岭、云天南路、云天北路在重阳节期间均为单向行走,车辆禁止驶上白云山,部分售票点将定点停止售票。广州地铁10月6日至7日延长1小时收车。

     ●

     高铁湛江西站将于10月11日开行珠海方向的客列,新开行的客列途经茂名、阳江、恩平、新会等站到达珠海。届时,从湛江西到珠海4小时7分钟,二等座票价243元;从茂名到珠海3.5小时,二等座票价196元。

     ●

     深圳昨日上午在返程高峰中发生两起多辆小车相撞事故,其中一起事故伤者是位怀孕17周的孕妇,另一起事故伤者是位老人,情况紧急需要及时就医。深圳交警、平安产险和东部通航联合作业,完成两起事故救援,为伤者及时接受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揭阳也逐渐成长为一座日新月异的美丽城市。《我的家乡叫揭阳》完整版MV上线,让你了解最独特的揭阳。

     香港警方10月6日晚上在Facebook发表声明称,入夜后,暴徒继续在全港多区大肆破坏,纵火堵路。更有市民分别在深水埗区和旺角区被其他蒙面的示威者肆意殴打、施以私刑。警方在声明中更警告暴徒,立即停止所有违法行为,并对这种暴力行径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12306官方网站上发布了2019年10月6日、10月7日部分旅客列车临时停运的公告,部分广九直通车临时停运。

     ●

      据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微博消息,休斯顿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公开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中国篮协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将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事宜。腾讯体育、浦发银行、李宁等中国企业暂停了与火箭队的合作和宣传,并敦促火箭俱乐部对此事进行调查。

     ●

     美国中部堪萨斯州堪萨斯城一间酒吧6日遭枪手袭击,有4人死亡、5人受伤。

     堪萨斯城警方通报说,枪击发生于当地时间6日凌晨1时27分,枪手进入酒吧后开枪射击,9人被击中,其中4人死亡,其余5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警方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相关嫌疑人人数,也尚没有任何嫌疑人落网,仍不清楚枪手动机为何,相关调查正在进行。

     2019年国庆假期进入尾声,据南方+记者从各大电商平台方面了解到,国庆黄金周线上消费呈现精致化、高效化、智能化趋势。总体看,消费和旅游均有从境外向境内回流、一、二线城市向低线城市下沉的趋势。 

     近日,一则电影《中国女排》片场视频曝光,巩俐饰演的郎平造型首次亮相,扮相还原度极高,获网友一致好评。

     7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西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粤东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全省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1℃~3℃。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符如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