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芯”诞生!粤芯12英寸晶圆项目在黄埔投产

2019-09-21 06:01 来源:南方网

  • 粤芯12英寸晶圆项目在黄埔投产

  • 深圳中心区迎来“特别版”灯光秀

  • 国内首辆氢能源有轨电车亮相珠洽会

  • 九寨沟预计十一重新开放

  • 故宫“广作”200年后回家

  20日,粤芯12英寸晶圆项目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投产。这是广州第一条、广东省唯一一条量产的12英寸芯片生产线。该项目以高端模拟芯片、汽车电子、生物医疗检测、5G前端模块等产品为主要方向,预计将实现百亿级的销售目标,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千亿元产值的规模。

  20日,记者获悉,自9月20日晚起,深圳市中心区灯光秀推出了新版本——“我和我的祖国” 70周年纪念特别版。为了喜迎国庆,9月20日至10月15日期间,每天三场滚动播放:19:30、20:30、21:00。

  ●

  20日,广州港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泊位扩建工程正式动工。建成后广州港将拥有21个粮食及通用深水泊位,粮食通过能力将超过3500万吨。

  ●

由佛山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展出的氢能源有轨电车。曾艳春 摄

  20日,国内首辆氢能源有轨电车在珠洽会亮相。据悉,此次展出的氢能源有轨电车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源,加氢一次可持续行驶约100公里。同时,该列车行驶中唯一的排放物是水,真正实现污染物“零排放”。

  ●

  20日,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出“南沙区餐厨垃圾处理厂项目、广州市花都区生物质综合处理厂项目设计”的招标公告。根据公告,广州的南沙区和花都区计划增建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相关设施可让当地分类出来的餐厨垃圾“就地处理”。

  9月17日,春秋航空深圳飞重庆的9C8613航班上,一名乘客因觉得经济舱座位窄、舱内空气差而霸座商务舱,导致有乘客无法顺利入座,航班起飞受到影响。网传视频中,空乘人员耐心劝导霸座乘客,同机其他乘客不满而质问霸座乘客“为什么要耽误我们的时间”,还有人表示要把霸座乘客请下飞机。空乘劝说约15分钟后,霸座乘客方起身,而航班起飞较起飞时间表上时间晚了约20分钟。

  20日,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讣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届、九届、十届委员,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香港著名企业家、伟大的爱国者曾宪梓博士,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20日16点28分在梅州逝世,享年85岁。

  ●

  工信部通告2019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情况,记者看到,涉“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美团外卖、YY、斗鱼、嘀嗒出行、芒果TV等被工信部点名,而在二季度用户申诉主要涉及的增值电信企业、移动转售企业名单上,小米、腾讯迪信通“榜上有名”。

  ●

  20日,对于九寨沟月底将开园的消息,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预计是要开,目前仍在等待上级通知。可能会因为大雨等情况延迟。游客可以关注官微或官博,有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会发布。”工作人员同时透露,开园后九寨沟每天将限流五千人次,“暂时不接受散客。”

  ●

  20日,基里巴斯政府发表声明,宣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断交”并将同中国复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当天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20日,中国银保监会就《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浄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监管拟要求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5亿元人民币,且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同时,还要求理财子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风险资本,确保理财子公司保持足够的净资本水平。

  20日,“匠心神巧——广作特展”在广州博物馆镇海楼开展。此次大展汇集了京广两地四家文博机构近百件(套)清代至当代广州工匠制作的工艺精品,囊括了钟表、牙雕、珐琅、家具、织绣等多个品类,近四成为珍贵文物,其数量之多、品类之繁、级别之高,为历年广州举办同类展览之最。

  21日,全省晴天为主。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1℃~33℃之间。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