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8家医院入选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2019-09-20 06:01 来源:南方网

  • 广东8家医院入选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 广东鼓励学校每天布置体育家庭作业

  • 广州年底前楼道全部撤桶

  • 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投放中央储备肉

  • 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发布

  • 中国女排收获世界杯五连胜

  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第一批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与广东省共同建设1个国家医学中心、1个综合类的区域医疗中心和6个专科类的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分级诊疗,减少患者跨区域就医。

  其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建设成为综合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牵头设置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将分别牵头设置国家儿童、心血管、肿瘤、神经、创伤、口腔区域医疗中心。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将于9月20日起实施。《方案》称,鼓励学校每天布置适量的体育家庭作业;全面实施寒暑假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制度,确保假期学生每天有2小时以上户外体育活动。

  ●

  19日,广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大会召开。广州市副市长林道平表示,将加快楼道撤桶和定时定点投放,力争9月底见成效,年底前基本完成。这意味着,广州楼道撤桶工作时间大幅前移。

  ●

  19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举行“易安检”启用仪式,首批投入运行的10条“易安检”通道正式开放,旅客将会得到更快捷的全新体验。该举措是此前“二维码过检”“一证通关”及“自助安检智能通道”等系列做法的集成和升级。使用初期,只适用于一年内累计从广州出发10次以上的常旅客。使用流程<<

  ●

  18日,深圳市政府印发《关于规范产业用房租赁市场稳定租赁价格的若干措施(试行)》,从10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产业用房原则上不得转租、分租;约定可以转租、分租的,应按规定或约定出租,受转租人不得再次转租。

  ●

  珠海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珠海市就业补贴办法》新增的18项就业补贴政策。其中提到,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或到乡镇(街道)、村居从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的,给予一次性补贴3000元。

  18日晚上7时许,揭阳市榕城区梅云街道竹林村一男子溺水。当晚,男子的儿子(15岁)与女儿(12岁)在家中发生口角,随后儿子跑出家门并跳入水渠。儿子落水后,男子和妻子先后跳入水中营救。在此过程中,男子将妻子及儿子救上岸,自己不幸溺水失联。榕城区消防、公安等部门到场救援,捞起男子时其已无生命体征。

  19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开展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依据《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增加猪肉市场供给,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9月初,已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牛肉2400吨,羊肉1900吨。

  ●

  19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珠海一号”具备视频成像、高光谱成像、SAR成像、红外成像等观测能力,获取卫星遥感数据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行业应用提供服务。

  ●

  19日,湖南省监察委聘请27名特约监察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颁发聘书并讲话。其中,民进中央委员、湖南省政协常委、著名主持人汪涵在列,聘期至2023年1月。

  ●

  19日,华为在德国墨尔本发布了品牌两款旗舰手机——华为Mate30及Mate30 Pro,全系售价79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6275元)。其中,Mate30 Pro拥有4G/5G两种版本,其5G版售价为1199欧元(约合人民币9416元),将于9月20日开启线上预订。

  19日,网商银行在杭州宣布,广东、江苏、浙江、河北、河南、安徽、湖南、江西、陕西等9省首批上线了一项全新的小微企业贷款工具——发票贷款,用支付宝扫发票二维码即可获得贷款。凭借这一新工具,该9省预计将有超过3000万小微企业获益。

  19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迎来第五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中国队最终轻松地以25比17、25比10和25比17战胜日本队,收获世界杯五连胜。

  ●

  19日,随着杨丞琳在出席活动的时候终于向港媒松口承认已领证升级为李太太,李荣浩杨丞琳在当天下午同时也晒出了两人的结婚照,正式承认两人已经领证结婚。

  20日,全省大部晴天为主,粤西沿海局部有(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1~33℃之间。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