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圆明园收到160年来第一件古籍原件

2019-09-15 06:01 来源:南方网

  • 圆明园收到160年来第一件古籍原件

  • 中秋假期珠江夜游、长隆马戏人气旺

  • 广州出台补助办法“撑”儿科发展

  • 香港特区空置税条例草案近日刊宪

  • 2019女排世界杯中国队开门红

  中秋团圆,《圆明园匠作则例》“回家”了。这是被毁160年来圆明园收到的第一件古籍原件,“则例”就是依据法令或成案作为定例,《圆明园匠作则例》详细介绍了营建圆明园时的成规定律。这次重大发现和重要依据,将给圆明园未来整修带来曙光和希望。

  中秋假期进入第二天,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平安稳定。节日期间,广东各地在节日期间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岭南中秋”气氛浓郁。据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期间最受欢迎的两类夜游体验是演艺项目和夜游船。中秋众多夜游体验之中,最热门的项目是广州的长隆国际大马戏,同时,广州塔也上榜中秋国内热门夜游景点前十位。

  ●

  近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州市财政局正式印发了《广州市进一步加强儿科人才队伍建设经费补助办法》。据悉,补助以项目形式,分别直接对编制内外儿科医护人员个人和医院儿科进行精准补助。其中,本科生租房补助高达5万元。

  ●

  “飘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山市黄圃镇留存了300多年的民间艺术。中山黄圃镇中秋节举行了飘色巡游活动,推出24版飘色,由萌娃唱主角high翻全场,一起来围观!

  ●

  珠海市香洲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又有新进展。根据香洲区推进公办幼儿园相关安排,2019年该区将启动建设16所公办园,基本能确保8所于2020年开园。目前海湾幼儿园、格力广场配套幼儿园已确定,其余6所正在施工或做前期准备,力争明年秋季开园。

  ●

  作为创新的热土和科技的高地,广东的新兴产业正在发展壮大。据广东证监局数据,603家上市粤企中,高新技术上市公司的占比超八成,今年上半年累计研发投入634亿元,同比增幅50.24%。

  ●

  好消息!华南快速路石门堂山隧道至春岗立交段将新增出入口,方便龙洞片区快速出行。日前,工程开始第一次环评公示,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

  《2019年差饷(修订)条例草案》13日在香港特区政府宪报上刊登。该条例草案旨在落实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去年6月提出的“向空置的一手私人住宅征收‘额外差饷’”,差饷即香港对不动产保有环节的一种税收。

  ●

  2019女排世界杯14日在日本打响,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3:0完胜韩国,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15和25:14。

  ●

  针对“网友称网警查询其个人信息并加微信求爱”一事,9月14日13时24分,郑州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事情系涉事网民男友在某网站购买忠诚度测试服务,后忠诚度测试员杨某自称“网警”对当事人进行测试。目前公安机关以寻衅滋事依法对涉事三人进行处罚。

  ●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及其反垄断小组向谷歌、“脸书”、亚马逊和苹果公司索取大量文件,标志着国会两党对这些公司的调查又迈出了一步。

  今年第二季度,各国央行共购入224.4吨黄金。根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全球央行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407.58吨,自年初以来各国的央行净购金量已超过400吨,是自2010年央行购金高潮以来的最高水平。

  ●

  评分满分的APP竟不能用、不好用,到底是谁在刷好评?记者在网站搜索“APP推广”“APP刷量任务接单”等关键词发现,有大量刷榜软件在提供此类APP推广优化服务。一位曾经购买APP推广优化服务的买家向记者表示,使用一些手段为自己的软件刷好评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

  中国第四代导演、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原主席吴贻弓于2019年9月14日7时32分在上海瑞金医院去世,享年80岁。

  15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3℃~35℃。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胡柔群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