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台风“白鹿”致粤东部分中小河流或现20年一遇洪水

2019-08-25 07:32 来源:南方网

  ·台风“白鹿”严重影响粤东

  ·美方宣布将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关税,中方回应

  ·广东发文防控儿童近视:教学和布置作业不应依赖电子产品

  ·广东各地市1-7月空气、水环境质量发布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由于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云系较庞大等特点,将给粤东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其中粤东海面和市县有8级—10级大风,粤东沿海、韩江等流域的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10年到20年一遇洪水。

  专家提醒,当发现山洪来临,或者溪水河水变得混浊并且快速上涨时,朝着与洪水来临方向垂直的两边高地跑。

  查看台风“白鹿”滚动报道<<<

  ●●●●●

  8月24日,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强烈敦促美方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中国人民的决心,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否则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印发《广东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针对家庭作业,《方案》提出,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

  ●●●●●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今年1-7月广东省城市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及排名情况。1-7月全省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3.9%,细颗粒物(PM2.5)同比下降5微克/立方米,同时7个国考断面水质同比改善。

  ●●●●●

  清远再添2520个公办中小学位。8月23日下午,凤翔山湖学校举行竣工交接仪式。凤翔山湖学校是清城区教育局直属的九年义务制公办中小学,提供约2520个学位,即日起正式移交给清城区教育局。

  ●●●●●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外印发《广东省离岗基层老兽医补助工作方案》通知。工作年限超过30年的,每人每月补助900元;工作年限20-29年的,每人每月补助800元;工作年限10-19年的,每人每月补助700元。

  ●●●●●

  韶关仁化刷新极值高温!在酷热中等待台风“白鹿”到来,广东出现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广的高温天气。其中韶关仁化在24日14时的全国温度排名中,以39.5℃排名全国第一。

  24日下午,香港示威者在观塘区发起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架设路障,用雨伞、登山杖等硬物敲击,制造混乱。并不断用低俗的语言挑衅警员,点燃燃烧物,持续向警方投掷砖头石块。警方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胡椒弹,下午5时许,见有警方增援,黑衣示威者开始呼吁同伴离开。

  ●●●●●

  8月2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题为《大家都累了》的文章,呼吁用对话的方式,来为香港找出路。林郑月娥称,现在持不同政见的人、不同岗位的市民,相互之间的不满不断升级,甚至可能让仇恨滋长。经过两个多月,大家都累了。持续抗争并非出路。她发出呼吁:“我们可否坐下来谈一谈?”

  ●●●●●

  8月24日,记者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宣传部获悉,截至8月24日12时49分,因“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受困于耿达镇龙潭电站库区窑子沟的96名村民和游客已全部安全撤出。

  ●●●●●

图源网络

  24日,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接受采访称,考虑派军队前往亚马孙雨林,帮助灭火。他同时说,亚马孙雨林大火不应成为某些国家对巴西施加制裁的借口。

  ●●●●●

  “脱欧派”领军人物之一鲍里斯·约翰逊7月24日接替特雷莎·梅就任英国首相。一个月过去了,约翰逊执政都有哪些表现?“脱欧”是英国当前内政外交最大的政策焦点,而约翰逊也多次强调要让英国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在推进“脱欧”方面,又推出了哪些措施?

  图个明白|英国新首相上任“三把火”,都烧了什么?<<<

  在中国宣布对美关税进行反制、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之后,当地时间23日,纽约三大股指全线下跌,道琼斯指数一度下跌了700多点。其中,苹果、卡特彼勒等多家与中国商业往来密切的公司的股价跌幅都超过了3%。

  中国内地影市第十个百亿票房演员出炉!随着《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内地票房今天超过4.08亿元,巨石强森主演的电影内地累计票房已超过100亿元。他也是第一个内地超百亿票房的外籍非漫威演员。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