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球第一艘“超级大船”试航成功!

2019-08-20 07:27 来源:南方网

  全球第一艘“超级大船”试航成功。近日,中船黄埔文冲为中交一航局自主研发投资的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一航津安1”完成试航并顺利返航,标志着海底隧道沉管施工专用船舶的研发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深圳地铁将添新成员!前海即将迎来地铁时代!近日,深圳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宣告全线建设完成,进入最后的空载试跑阶段,预计在9月28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扫码下载“粤商通” 企业办事不用愁

  ●●●●●

  “粤商通”APP今日上线,将为企业提供事项办理、政策推送、政企互动、企业中心等移动化服务功能,率先实现涉企政务服务“一站式”“免证办”“营商通”。全省近1200余万商事主体办事将更加便利。

  ●●●●●

  中秋将至,市民都将选购月饼糕点等食物,东莞12家公司的糕点食品被查出问题。8月16日,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近期组织食品流通、餐饮环节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402批次样品,发现不合格样品13批次(12家公司)。

  连拍两地!南沙万顷沙两宅地收金57.299亿,恒大大手笔拿地!8月19日下午,两宗位于南沙自贸片区万顷沙保税港的宅地被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深涛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以总价57.299亿元的价格竞得。两宗地分别为24.234亿元及33.065亿元。

  ●●●●●

  借文物考古来了解古人的生活方式,了解城市历史变迁,广州推出第一本考古科普读物。由南越王宫博物馆编写的《广州原点考古手记》一书19日下午在穗首发。

  8月17日11时,一名女子疑因感情纠纷,出现轻生念头跳海,珠海武警官兵及时发现,紧急下海救援。

  外交部回应海外华人集会反香港暴力。近日,在美国、英国、法国等多国华侨华人自发集会,对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行为说“不”,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察。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表示,此举完全是理所应当,也是情理之中,希望有关国家保障和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

  国泰航空昨日在官网发布旅游提示,由于香港机场管理局加强了安保措施,该公司设于香港国际机场的销售柜台暂停售票。所有乘客在抵达机场时应准备好已确认的机票及旅游证件以作检查。

  ●●●●●

  近期有自媒体发布文章称,“电子结婚证”可用于购房贷款办理、房产过户等,纸质结婚证将被替代。8月19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的“电子结婚证”并不具备相应的法律效力,不能代替以往的实体结婚证,结婚离婚还需到婚姻登记机关现场办理。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业界传出,新iPhone将首度引入Apple Pencil触控笔,以增添卖点,刺激销量。

  20日,雷州半岛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粤东、茂名、阳江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和粤东33℃~35℃,西南部沿海29℃~32℃。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