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公布2020年高考音乐、舞蹈和体育统考考试说明

2019-08-17 06:01 来源:南方网

 

  

  ·广东公布2020年高考音乐、舞蹈和体育统考考试说明

  ·休渔结束,万船齐发庆开渔

  ·南国书香节开幕,书展攻略快收下

  ·这些企业因拖欠农民工工资上了“黑名单”!

  ·这就是侮辱国旗的下场!五人被捕

  16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体育、音乐、舞蹈术科考试说明。对比往年,体育考试部分项目有新规则。

  体育术科:由基本素质和专项基础两个部分组成。本次考试说明,主要对足球项目计时规则和评分标准、乒乓球左推右挡项目中的发球速度和游泳项目评分标准等作出新规定。

  音乐术科:考试科目为视唱练耳与乐理、声乐、器乐,3个科目均按照满分100分进行评分。

  舞蹈术科:考试科目分为基本功、舞蹈片段、命题即兴表演和舞蹈、音乐基础知识。4个科目均按照满分100分进行评分。

 

  8月16日,历时3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全面结束!新一季海鲜就要端上你餐桌!开渔节始办于2003年,是广东省十二大节庆活动之一,这个典型的渔家文化盛会,具有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和地方海洋渔业文化特色。

  ●●●●●

  一年一度的南国书香节又如约而至。此时此刻,展馆现场正热火朝天:世界各地的出版物、裸眼3D与VR“穿越”技术……在书展期间全场购书可享受8折优惠,读者可通过多种优惠形式甚至可能用不到原价3折的价格就能入手喜欢的书,还有不少讲座演出,等着你来。

  ●●●●●

  近日,广东省将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报酬、2019年上半年被广东省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部分用人单位(首批)予以集中公布。此次公布的名单共包括全省27家企业。其中涉及金额最高达740万元,该企业在承建广州市某工程项目时,拖欠了197名劳动者工资。

  ●●●●●

  大礼包!广州市财政局指出,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吸引境外(含港澳台)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到广州市工作,根据相关政策,明确对在广州市工作的境外(含港澳台)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给予补贴,并对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

  政务服务如何?扫码可打分!日前,《广东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办法(试行)》发布。政务服务对象可对政务服务机构、平台及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作出评价。“好差评”实行实名制评价,评价对象为省、市、县(区)、镇(街)、村(社区)五级政务服务机构、平台及工作人员。

  ●●●●●

  8月16日,广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方案提出,2019-2021年全省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60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全省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达35%以上,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寻人,佛山高明17岁女孩失联4天。李晓彤,17岁,身高150cm左右,高明杨和古二村人,8月12日晚在高明区高明大道水产市场附近的裕福花园,离家走失。截至8月16日下午4点,南方+记者与李晓彤父亲核实,李晓彤尚未被寻回;其父母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海港城侮辱国旗的被抓了!香港警方于14日和15日在九龙新界多区,共拘捕5名涉嫌侮辱国旗的男女,年龄在20至22岁之间。嫌犯中大部分有职业,无人是学生身份,但部分人与“港独”组织成员关系密切。警方怀疑他们与本月3日尖沙咀海港城外发生的侮辱国旗案有关。

  ●●●●●

  国泰航空16日召开董事局会议,会后国泰航空董事局宣布已接受何杲辞任行政总裁职务,以及卢家培辞任顾客及商务总裁职务。邓健荣被任命为行政总裁,林绍波被任命为顾客及商务总裁。

  ●●●●●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表示,7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信息69.38万条,涉及失信主体63.92万个,限制购买飞机票256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9万人次。

  ●●●●●

图源网络

  8月16日早间,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再度发射2枚不明飞行器。韩军正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这已经是朝鲜在7月25日以来第六次发射飞行器。查看详情<<<

  因涉嫌重大财务造假,ST康美是否存在退市风险一直是市场关注焦点。8月16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就ST康美财务造假一事给出了调查结果,并宣布对ST康美处以60万元顶格罚款,对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夫妇等6名当事人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将加快办案进度,严格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人员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提到迪玛希,你脑海里最先浮现的是什么?是俊美脸庞,还是那自带歌剧混音效果的嗓音?1994年出生的他来自哈萨克斯坦,大多数中国歌迷认识迪玛希,是通过2017年湖南卫视的音乐竞技节目《歌手》。高颜值、可爱、专注、谦和,迪玛希拥有众多迷妹,但你可能不知道,迪玛希自己也是个迷弟哦。

  17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介于31℃~33℃之间。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罗健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