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中小学减负方案征求意见出炉,鼓励探索“无作业日”

2019-08-15 06:44 来源:南方网

  • 广东中小学减负方案征求意见出炉

  • 广州251个旧改在建项目曝光

  • 香港机场今日航班将恢复正常运作

  • 阿里腾讯百度居中国互联网企业前三

  • 王嘉尔发爱国微博遭港独分子攻击

  14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和高中学生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分别控制在1小时、1.5小时和2小时以内。

  日前,广东省委深改委批复同意南海区创建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据悉,南海是目前全省唯一的省级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接下来,南海将按照“实施一个提升、推进两个连片、构建三个格局”的基本思路加快实验区创建,努力让南海城市更城市、乡村更乡村。

  ●

  14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18项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根据此前发布的文件要求,除此之外的各类面向基础教育领域的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不得冠以“广东省”等字样。同时,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的获奖结果只能视为荣誉,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

  ●

 

  14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2019年广州市全面改造项目影像资料制作项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更新项目现场监督巡查工作(2019-2020年度)》进行公开招标,广州旧改再次加速。记者对比发现,珠江新城规划用地面积6.12平方公里,广州251个在建旧改项目面积总和将会超过5个珠江新城。

  ●

 

  近日,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东莞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东莞市中小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工作的通知》,并确定至2021年底,90%以上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

  有料到

  8月13日凌晨,茂名高州市东方大道,一辆小轿车疑似失控,撞击绿化带后与路灯灯柱猛烈撞击,小车当场解体一分为二。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1人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目前,高州市安监部门已成立工作小组,就事故具体原因展开调查。

 

 

  过去几个月,在佛山市禅城区涌现出一批凡人善举温暖人心,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其中,李源青勇救落水者不幸牺牲的事迹被广泛传播,在近日发布的7月“中国好人榜”中入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14日,禅城区举行了慰问活动,邀请多位道德模范分享好人事迹,向好人发放慰问金,为正能量点赞。

 

 

  香港机管局由14日下午2时开始实施进出管制安排。在评估14日运作情况后,15日航班升降将恢复正常运作,一号及四号停车场现时暂不需按较早前计划关闭,可继续开放予公众停泊。机管局会按运作情况,调整进出管制安排,并会另行通知。  

  ●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的通知。通知指出,深入开展分类帮扶,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通知指出,本次的服务对象为2019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

  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14日在北京发布,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网易集团、美团点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浪公司位列榜单前十名。

 

  14日,央行官网显示,当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2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多位金融领域分析师告诉记者,央行在离岸市场发行央票,可以回收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提高卖出人民币的成本,因此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

  ●

 

  贵州茅台昨日报收1043元,已连续三天收盘价站稳1000元上方。数据显示,贵州茅台获北向资金连续抢筹

  14日,据网友爆料,艺人王嘉尔因转发了央视的“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的微博,而引起港独分子的不满,一些极端的香港私生饭脱粉回踩,他们不仅曝光了王嘉尔的韩国住址和香港行程,还在社区媒体上扬言计划到香港机场围堵攻击他,甚至叫嚣着要在王嘉尔面前撕毁国旗,并录下视频制造影响。

  为此,央视新闻当天下午发微博警告港独分子:请立即停止暴力犯罪行为!恣意妄为必将付出沉痛代价!王嘉尔请注意安全!

  15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中北部33℃~35℃,其余市县31℃~33℃。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罗健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