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广州,个体户足不出户就能办营业执照

2019-08-14 06:01 来源:南方网

 

  

  ·广州足不出户就能办营业执照

  ·广东三地可上门回收过期药

  ·多家航司公布香港机票处置方案

  ·超级“快闪”唱响深圳湾

  ·社保卡又添新功能

  手指一点,足不出户就能办营业执照啦!8月13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方便个体户办理营业执照,该局开通了个体工商户微信办照功能,申请人可在手机微信关注“广州市场监管”公众号,进入“服务事项”版块办理营业执照,个体商事登记申请办理全过程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既快捷又简便。

  这个夏天,《长安十二时辰》引爆了各地各行业的“十二时辰”狂潮。在南方号发起的“广东十二时辰”同题作文中,全省近百个南方号发布了“广东十二时辰”的推文,更多的“十二时辰”呈现在我们面前。快跟南方号一起回顾一下“广东十二时辰”吧!

  ●

  13日,#深圳600架无人机对香港喊话#、#深圳湾点亮中国红#两大话题不仅冲上热搜还分别收获5.6亿和3亿的阅读量。日前,在深圳湾人才公园上演气势恢宏、振奋人心的“快闪”活动,是由人民日报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组织,以歌曲快闪的形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还在纠结“过期药是什么垃圾”?广东这三个城市可一键预约上门回收!13日,为期半个月的第四季“全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窗口再次开启。广州、深圳、佛山的城市居民,均可打开手机淘宝或手机支付宝,扫药盒上“8”开头的20位追溯码,在跳转出的详情页上找到“过期药回收”入口,随即填入地址、联系方式等资料,就能一键预约快递小哥上门回收。

  ●

  日前,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征求意见稿)》,其中拟禁止自行车(含折叠式自行车)、电瓶车、电动滑板等电动代步工具进入地铁和有轨电车。此前的规定只是要求“高峰期请勿携带折叠自行车进站”。新规“升级”,有市民表示认同,地铁毕竟人流量大,安全最重要,但也有市民认为此举不够人性化。

  ●

  日前,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之间的左线隧道顺利贯通。至此,深圳8号线一期工程地下隧道已全部打通,实现全线贯通!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坐着地铁去看海啦!

  ●

  13日,江门市江海交警大队发出一则启事,寻找8月11日发生在该辖区礼睦二路的交通事故的目击证人。江海交警表示,目前案件仍在侦查阶段。请知情者或目击者与江海交警大队联系,请各位网友帮忙转发扩散,助警方早日破案。

  11日凌晨,茂名市西粤中路一个工地上,一名塔吊司机因突发疾病无法动弹被困40米高空的操作室内。当日零时26分,茂名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根据现场情况作出判断,决定使用绳索和缓降器营救被困人员。

  13日香港机场再次瘫痪,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哽咽地问:“这个城市,这个家,大家是不是忍心将它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大规模恶意破坏运动或不合作运动,已在香港各区蔓延,引起民意的反弹。这几天,越来越多的团体和市民发声,用行动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警方打击极端暴力行为,还香港社会以安宁有序。

  ●

  因香港国际机场运行受阻,截至目前,国航、东航、南航、川航、深航、春秋航空等多家航司陆续公布了涉港航班客票的退改签政策。

  适用客票方面,各家航司均要求是在8月12日(含)之前出票或购票;费用方面,退改签均免手续费。其中,川航和春秋航空特别指出,退票免手续费也包括原规则不允许退票的客票。

  ●

  社保卡又添新功能!新功能一:报名考试。自2019年下半年起,报考人员可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按照资格考试有关规定参加考试。新功能二:领取补贴。近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明确促进就业政策项目办理程序的通知》印发实施,明确要求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将划拨至社保卡。

  ●

  13日下午2时许,悉尼市中心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导致多人受伤。伤者中有一名中国公民。持刀伤人者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案发后,总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警方了解核实情况,并向受伤的中国公民表达慰问。伤者目前无生命危险。

  8月13日,隔夜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大跌30%市场避险情绪重燃,国际黄金升至1520美元/盎司上方,为2013年4月以来首次,日内涨幅达0.6%。受黄金价上涨格刺激,A股黄金概念股拉升。

  ●

  8月13日,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罚款20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9.1万元。

  13日,张艺兴工作室发布声明与三星解约。声明称三星电子全球官网仍存在国家地区定义不清情况,其模糊我国主权领土完整的行为已经严重伤害了中国同胞的民族感情,因此宣布与三星手机品牌正式解约。 

  14日,粤西、粤北和珠三角地区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珠三角西部、粤北部分市县35℃~36℃,其余市县32℃~34℃。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居伟强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