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专利奖励办法9月施行,奖励奖项双提升

2019-08-06 06:01 来源:南方网

  • 广东专利奖励办法9月1日起施行

  • 广东出招加强外籍教师管理

  • 香港警方:自6月9日至今共拘捕420人

  •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7”

  • 韩方:朝鲜今晨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

  5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将于2019年9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2014年11月11日发布的《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的实施细则》(粤知〔2014〕183号)同时废止。

  为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聘请外籍教师的管理工作,5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外籍教师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立即开展聘用外籍教师专项检查,并汇总建立本市各级各类学校聘用外籍教师工作台账。

  ●

资料图。南方+记者 鲁力 摄

  近日,广东省税务局创新自建了全国首家税务机关网上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平台,代开普票迈向了“线上申请+自助缴税+自助出票+自动推送”的全程自助新模式,该功能已于7月底正式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上线。

  ●

  广州白云警方5日通报:4日13时许,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白云区人和镇某公司内有一名男子被犬只袭击受伤。接报后,警方迅速派员到场处置,在该公司车间一楼楼梯附近发现一男子受伤倒地,后经120医务人员到场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依法对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的张某荣(该公司法人代表)及梁某(负责管理饲养犬只)予以刑事拘留,涉事的3条犬只已被隔离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5日,记者了解到,东莞巴士有限公司即将开通“一人一座、舒适安逸、无需换乘”的舒适、方便、快捷的“定制公交”,并从即日起面向市民公开征集“定制公交”线路需求,一旦条件满足即开通运营。

  看广东

  闪电划过夜空,与城市的灯光一同照亮珠海的夜;台风过后,天空浮见彩虹,给忙碌的广州一份安宁祥和;最美的还是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时分,余晖和灯光洒落在广州珠江新城中、茂名的童子湾畔和梅州的梅江边,都别是一番佳景。

  ●

  有料到

  近日,佛山6岁男孩莫锦杨走红网络。因为篮球技艺精湛、得分动作潇洒,又身披30号球衣,莫锦杨被网友称为佛山“小库里”。变向过人、后撤步抛投、三步上篮,莫锦杨都能轻松完成。莫锦杨4岁开始练球,今年7月参加了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U6组全国总决赛,表现亮眼。

  香港警方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针对以表达诉求为名的激进示威活动涉及的公然违法、肆意破坏社会安宁、暴力冲击警方等行为,从6月9日至8月5日早上,警方共拘捕420人,年龄在14至76岁之间,涉及非法集结、袭警、暴动罪等。

  ●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将神经母细胞瘤等10个病种列为首批救治管理病种,提出将逐步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药物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为血液病、恶性肿瘤患儿提供保障。

  ●

  5日,江苏丰县人民政府就当地教师李秀娟“绝笔信”事件发布调查情况通报。通报称,目前李秀娟夫妇人身安全,联合调查组经调看相关视频、询问当事民警,城东派出所在对李秀娟传唤、审查过程中,未发现有对其殴打、辱骂行为。下一步,联合调查组将对李秀娟反映执法民警对其殴打、辱骂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同时将采取积极措施,全力做好帮助李秀娟女儿救治眼疾及相关善后处理工作。

  ●

  5日,苏宁小店公司与冯氏零售达成了关于利亚华南的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利亚华南旗下运营广州区域60多家OK便利店,收购完成后,苏宁小店公司100%控股特许经营OK便利店品牌的利亚华南广州全部门店,后者将成为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的重要部分。

  ●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今晨(6日)从黄海南道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韩军方正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

  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29个基点,报6.9225,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6.90关口,且跌幅为2019年5月16日以来最大。5日早盘,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7”关口。

  ●

  避险情绪带动黄金板块走强,山东黄金昨日尾盘涨停,股价再创阶段新高,成交额近28亿元。山东黄金是否将迎来股价高光时刻?

  截至5日16点40分,《哪吒》票房达到24.42亿,超越《捉妖记》(24.40亿),进入内地票房总榜前十。《大鱼海棠》《大圣归来》《大护法》《捉妖记》等相关影片的官方微博纷纷发文祝贺《哪吒》。“国漫崛起”成为人们再次热议的话题。

  6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2℃~34℃,其余市县34℃~36℃,局部37℃。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嘉嘉

  【校对】罗健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