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央深改委会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2019-07-25 06:01 来源:南方网

  ·中央深改委会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深中通道最新进展:伶仃洋大桥东索塔钢吊箱下放完成

  ·广州中考补录结束

  ·贵州水城特大山体滑坡已致多人伤亡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7月24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会议强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要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机遇,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城市范例。

  深中通道最新进展:7月24日,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第二个钢吊箱预留孔洞与28根群桩基础完美结合,标志项目伶仃洋大桥东索塔钢吊箱全部下放完成,将正式转入水上施工阶段,对明年顺利转入伶仃洋大桥索塔施工具有重要意义。

  ●●●●●

  7月24日,广州2019年中考公布补录结果,华附、省实等名校也出现在名单中,这引起了不少家长的疑惑。对此,广州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考生被普通高中录取后,因出国、回原籍升学等原因放弃普通高中注册报到,也会空出一定的学位。

  ●●●●●

  惠东滨海景区限行调整!据悉,下周起惠东滨海景区对非惠州籍7座及以下机动车,实行双休日单双号限行管制,方案将于7月29日正式执行。即7月29日至8月31日暑假期间,逢周一至周五,非惠州籍车辆将不受限进入惠东滨海景区,而周六、周日则依然受单双号限行措施管制。

  ●●●●●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竞争性评审中,清远市从全国25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最终以总分第6名的好成绩入选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名单,将获得中央财政4亿元的专项奖补资金。

  ●●●●●

  7月24日,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53236人,按今年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85585人算,普通高中录取率为62.20%。

  7月22日,江门开平市水口镇嘉兴南路上,一辆汽车撞倒了一辆电动车,电动车司机被卷入车底。危急时刻,路过的街坊先后上前抬车,10人一起用力,45秒内将被困男子救出。拍客视频记录了救人过程。

  贵州水城特大山体滑坡已致多人伤亡。7月23日21时20分许,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特大山体滑坡灾害,21幢房屋被埋,当地抢险救援工作正有序进行。

  ●●●●●

  24日,《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发表。白皮书全文约2.7万字,正文部分包括国际安全形势、新时代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改革中的中国国防和军队、合理适度的国防开支、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6个章节。

  ●●●●●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从8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

  鲍里斯•约翰逊当选英国第77任首相。一头乱糟糟的黄发,举止笨拙,言行夸张,这是很多人对约翰逊的印象,他因此被看作英国版特朗普。不过从政治背景和学识修养来看,约翰逊其实一点都不“特朗普”。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今年中国共有129家企业上榜,超过美国的121家,其中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有20家。

  ●●●●●

  《财富》杂志日前公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京东集团蝉联中国上市互联网公司第一,23日京东股价大涨近4%,距离去年底的最低点已累涨超65%。

  24日晚,孙杨结束了自己在今年游泳世锦赛上的所有个人项目,在他最后一项男子8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以7分45秒01排在第六位,无缘登上领奖台。

  25日~26日高温范围逐渐扩大,最高气温普遍介于33℃~36℃。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罗健鹏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