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半年广东GDP首次突破5万亿 位于年度目标区间上限

2019-07-22 07:14 来源:南方网

  • 上半年广东GDP首次突破5万亿  

  • 科创板正式上市,广东首批3企业签约  

  • 广东省新发现46个植物新种

  • 深圳今年最大棚改小区启动签约

  • 李娜正式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21日下午,省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广东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亿元,达到50501.17亿元,按可比价格增长6.5%,位于年度目标区间上限。

  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将在上交所正式上市。21日,分别来自深圳、广州、梅州的光峰科技、方邦股份、嘉元科技3家广东科创板上市企业的代表和见证嘉宾纷纷抵达上交所参加签约仪式。

  ●●●●●

  日前,广东省第二次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工作目前已完成野生动植物资源外业调查,调查显示,野外资源逐步增长。据统计,此次调查发现植物新种46个,广东省新纪录属1个,广东省新纪录种35种,发现保护植物新分布点一批。  

  ●●●●●

  21日,深圳规模最大的棚改小区南华村小区签约,第一批签约住户将获得6万元奖励。南华村位处深圳河畔,是未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重要的配套区域。  

  ●●●●●

  广东省2019年本科批次缺额院校22日10:00开始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分数线为:文科类:总分455分。理科类:总分390分(其中,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388分)。

  21日,2019年(第十四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高峰论坛于广州举行。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论坛上表示,在“数字中国”这张蓝图上,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正在通过“系统化着眼”、“精细化着手”和“生态化着力”,实现“大平台、小前端、富生态”。

  ●●●●● 

  广州科学城扩容又有实质性进展!近日,广州科学城提升规划设计国际竞赛的赛果公布,共有6个优选方案出炉。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白皮书强调,新疆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不容篡改,事实不容否定。   

  ●●●●● 

  中美双方正在落实两国元首大阪峰会期间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关方面表示,已有有关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要,向美国出口商就采购农产品询价,并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相关规定,申请排除对拟采购的这部分自美进口农产品加征的关税。  

  ●●●●● 

  近日,国家邮政局对外发布《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根据该管理办法,相关企业在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时,应当征得收件人同意。该办法将从10月1日起施行。

  ●●●●● 

  当地时间20日晚,2019年国际网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美国东部的罗德岛州举行,已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正式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成为进入该名人堂的首位中国乃至亚洲的球员。 

  ●●●●● 

  当地时间20日,日本警方以杀人、放火等罪名逮捕了涉嫌纵火的41岁男子青叶真司。报道称,鉴于嫌犯高度烧伤,20日刚转入位于大阪的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日本警方将等其康复后再行逮捕。  

  记者日前从省税务局获悉,自2019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实施以来2个月间,广东地区(不含深圳)共有1.01万户交通运输业纳税人实现减税,累计实现减税5454.68万元。

  21日,在韩国光州举行的第十八届游泳世锦赛进入到游泳项目的争夺。首个比赛日,第七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2秒44的成绩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四连冠。这也是孙杨收获的第十枚世锦赛金牌。  

  22日,珠三角、粤西晴到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