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6日开幕

2019-07-13 07:00 来源:南方网

  •2019南国书香节将于8月16日开幕

  •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人事调整

  •“寻找广东新农人”评选结果揭晓

  •儿童票新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大众“甲壳虫”汽车正式停产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将于8月16日至20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此次活动以“南国书香节阅读嘉年华”为活动主题,设立四个展馆,五个展厅,分别为“主题出版展厅”“丝路湾区展厅”“羊城书展展厅”“美好生活展厅”和“融合发展展厅”,围绕年度主题、时代特点,展销展览近年来出版业发展最新成果,组织策划系列文化活动。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等地均设有分会场。

  7月1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查看详情

  ●●●●●

  7月12日中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发布6月份广东CPI、PPI数据。主要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6月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2%;1-6月累计上涨2.5%。其中,鲜瓜果价格上涨16.4%,猪肉价格上涨4.2%。

  ●●●●●

  今年6月,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发起了“寻找广东新农人”活动,经过初选、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等程序后,7月12日,首批评选出的“广东新农人”名单正式出炉。

  ●●●●●

  7月12日,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来到广州第一人民医院探望见义勇为的街坊荆忠义,并送上2万元慰问金,对他的行为表示肯定。6月25日晚,荆忠义在劝阻一名企图轻生的年轻人时,被灼伤,受伤面积高达40%。目前,荆忠义的治疗费用已经基本解决,双臂已进行了两轮植皮手术,预计半个月后就可出院。

  ●●●●●

  7月9日,一位网友在“阳光热线问政”平台上发布了《东莞普高学位奇缺,大量本地考生无普高可读》,指出“由于近年来初中学位暴增,而高中学位没有相应增加,教育失衡与不公造成家长们的恐慌!”。东莞市教育局回应表示,东莞近年来都没有召开过全市中考备考会,也没有整体性公开发布过类似数据。

  ●●●●●

  近期,全国发生了多起高空坠物事件,在7月11日,深圳一小区又发生高空坠物事件,一只狗和一面镜子从六楼掉落下来,砸坏了一辆车。经过沟通,狗主人和车主达成赔偿协议。追问起狗坠落的原因,狗主人表示,它是自己跳下去的。

  交通部网站7月12日发布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值得注意的是,城市公交、长途客运的儿童优惠乘车政策将从“量身高”转为“看年龄”,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6岁到14岁的半价。

  ●●●●●

  7月11日,微博网友@春秋两不沾-多次发布视频哭诉自己连续半年被人骚扰,警方未对骚扰者采取措施。7月12日,马鞍山警方表示,针对女子视频反映被骚扰一事,目前,警方已联系到仍在外地的涉事男子,正在调查中。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

  山东大学就“学伴”事件发表回应,回应中称:“学伴”项目,旨在通过中外学生互相学习,促进学业进步及文化交流,不存在1名男留学生对应3名女生学伴的情况。项目开展以来,受到中外学生欢迎。下一步,学校将对“学伴”项目进行全面评估,认真总结反思,不断改进工作,不负社会各界对山东大学的期望。

  ●●●●●

  7月9日傍晚,福建农林大学国际学院一名埃及籍博士留学生,因在市区骑电动车载人,拒不配合民警正常执法,并与民警发生冲突。警方认定其违反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并处以罚款。12日下午,记者从涉事留学生所在的福建农林大学了解到,该校决定给予该名留学生留校察看处分。

  ●●●●●

  当地时间11日,美国波音商用飞机(BCA)总裁凯文•麦卡利斯特表示,波音-737MAX项目负责人埃里克•林德布拉德离职,他的职位由马克•詹克斯接替。目前,波音737MAX机型在各国仍属于被禁飞状态。

  当地时间7月10日,在大众汽车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的工厂内,随着最后一辆“甲壳虫”驶离生产线,这款长达80多年辉煌历史的汽车,被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这辆最后的“甲壳虫”,将在当地的大众汽车博物馆展出。

  近日,有不少网友发博称,有明星的部分粉丝,以《南京条约》等中国被侵略历史中曾经签订过的不平等耻辱条约“作梗”,向自己心仪的明星表达所谓的喜爱之情。对此,网友纷纷声讨:国耻家恨,请勿调侃!

  近日受副高边缘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气温回升,天气趋于炎热。13日-14日,韶关、清远和肇庆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清远、韶关、肇庆32~34℃;其余市县34~36℃。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