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我国首发2019版外资“鼓励目录”

2019-07-01 07:31 来源:南方网

  • 中国首发2019版外资“鼓励目录”

  • 广东高校男女比例大曝光

  • 朝韩美三国领导人首次实现三方会面

  • 86%电竞人员薪资为当地平均1-3倍

  • “点读机女孩”因高考成绩上热搜

  2019年6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了《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简称“鼓励目录”)。新的鼓励目录支持外资更多投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鼓励目录新增5G核心元组件、集成电路用刻蚀机、芯片封装设备、云计算设备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多个条目。详情>>>

  披露2018年本科毕业生男女比例的40多所广东高校中,本科生男女平均比例为0.9:1。14所高校男生多过女生,其中,广州体育学院、广东理工学院、广东工业大学3所高校本科男生数量超过女生的两倍。30多所广东高校本科女生多过于男生,其中,8所高校本科女生比例超过男生的两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女生人数是男生的三倍左右。深圳大学本科男女比例接近1:1,相对均衡。

  ●●●●●

  6月29日下午,一辆载有12名广州游客的旅游大巴在从泰国清迈开往清莱途中侧翻,3名游客受伤较严重。目前,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已指导和督促相关旅行社组织救治伤者,妥善安置其他人员,同时要求保险公司立即启动旅责险保险服务,协助旅行社做好相关后续处理工作。

  ●●●●●

  6月30日,湛江东海岛至雷州高速公路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关键控制性工程通明海特大桥主桥最后一块叠合梁吊装到位,顺利合龙。项目通车后将直接打通东海岛西南方向的海上通道,东海岛与雷州、奋勇高新区之间的行程将从原来的80分钟缩短至30分钟以内,这三个区域进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半小时生活圈”。

  ●●●●●

  6月30日凌晨5时许,一辆泥头车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撞到坂银通道工程银湖段正在施工10号轴盖梁的临时支墩,造成10号轴盖梁正在施工的钢筋和模板支撑系统受损严重。深圳交警通报,泥头车是空车,司机涉嫌疲劳驾驶,无人员受伤。

  ●●●●●

  当地时间6月29日17:14,在瑞士最高规格龙舟赛——第28届艾格丽萨国际龙舟邀请赛中,中国东莞麻涌龙舟队以1分19秒90的成绩勇夺精英混合组400米冠军。这是中国东莞麻涌龙舟队连续三年夺得艾格丽萨龙舟赛冠军。

  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分别抵达朝韩非军事区板门店,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这是继2018年6月在新加坡和2019年2月在越南河内实现朝美领导人会晤之后,特朗普与金正恩的第三次会面。同时,这也是美国总统、韩国总统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实现三方会面。

  ●●●●●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8年底的9059.4万名党员,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

  日前,湖南新晃一中“操场埋尸案”备受社会关注。湖南省检察机关迅速行动,根据省检察院的指示,怀化市检察院和新晃县检察院已应要求在第一时间依法派员提前介入案件的侦查工作,了解案情,引导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6月28日,人社部发布《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表示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五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据调查, 86%电子竞技员从业者的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1-3倍,电子竞技员薪资普遍高于当地平均薪资。

  ●●●●●

  过去四年里,曹操出行在中国34家城市运营着4万辆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出租车公司。但迄今为止,曹操出行还没有一个城市盈利,有些中小城市在息税折旧前可以做平。网约车不赚钱,但为何车企还在纷纷投资>>>

  ●●●●●

  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中签号出炉,中签号码约2300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华兴源创A股股票,人气爆棚!

  还记得当年喊着“哪里不会点哪里,so easy!”这句广告语的“点读机”女孩吗?这位广州姑娘高君雨在高考后再次冲上微博热搜。高君雨高中就读于执信中学,今年的高考分数是568分,超出本科线113分。此前,她已顺利通过自己中意的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校考。详情>>>

  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或8级左右雷暴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5℃。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