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四川宜宾发生6.0级地震

2019-06-18 05:01 来源:南方网

  • 四川宜宾发生6.0级地震

  • 广州拟建5条城市高速轨道

  • 粤调整新增退休人员养老金最晚7月发放  

  • 省财政安排6488万元暴雨救灾复产重建资金 

  • 沪伦通正式启动  

  • 特朗普将宣布竞选连任  

  17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透露,正在公示的《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草案共提出三纵两横的5条城市高速轨道,设计速度在160公里/小时以上,为全国在建地铁的最高设计速度。

  日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我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各地市将于7月底前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

  日前,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包括会员会费、服务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

  ●

  17日,记者从虎门大桥公司获悉,虎门大桥将启动一次“健康体检”。6月19日和20日22:00至次日早上8:00,虎门大桥东行方向(往东莞、深圳方向)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注意绕行。  

  ●

  17日9时7分,河源紫金垮桥第二辆坠江车辆被打捞出水,车辆严重变形,但仍未发现失联人员。至此,两辆落水车辆全部打捞出水,但两名落水人员仍处于失联状态。 

  连日来,广东省多地发生强降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省财政厅紧急安排救灾复产重建资金6488万元,其中河源4596万元,梅州1892万元,支持重灾地区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

  在即将到来的6月21日夏至日,肇庆将举行星湖出米洞夏至日“立竿无影”观测暨肇庆北回归线神奇景观旅游带线路推广活动,让本地天文爱好者和各地游客共同体验北回归线上的“神奇之旅”。

  ●

  17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东晓南至广州南站连接线将于今年9月底前开工,建成后从东晓南接口到南站只有9.7公里,开车只要几分钟。 

  据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

  17日,针对近年来青蒿素在全球部分地区出现的“抗药性”难题,屠呦呦及其团队经过多年攻坚,在“抗疟机理研究”“抗药性成因”“调整治疗手段”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

  近日,滴滴出行正式向全社会公布《滴滴网约车驾驶员防疲劳驾驶规则》。其中,短时策略要求所有滴滴网约车驾驶员服务时长(从司机接到订单到订单结束计费的全部时长)累计满4小时且之间一次性休息时间不足20分钟的,需要下线休息20分钟才能再次上线接单。

  ●

  中央宣传部在湖北省来凤县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中,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

  ●

  18日,特朗普将于佛州奥兰多市的集会上,正式宣布角逐连任,其竞选团队为这场大型集会已筹备多月,期望打响声势,第一夫人梅拉妮亚、特朗普的成年子女、副总统彭斯夫妇均会出席。

  17日,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开展沪伦通业务,沪伦通正式启动。华泰证券将成为第一家通过沪伦通登陆伦交所的A股公司。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驻日本国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动漫日本行——从水墨中来”将于6月22日在日本大阪举办开幕式。本次展览是中国动漫第一次以“国家队”名义大规模在日本展出,136件中国动漫作品将用精妙的艺术语言讲述中国故事。  

  18日,深圳、汕头、惠州、汕尾、潮州、揭阳的沿海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雷州半岛晴到多云,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冯志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