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考第二天!这些温馨提示再看一眼

2019-06-08 07:51 来源:南方网

  • 高考进行时,全民热议作文题目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首场展演举办

  • 广州地铁再次刷新单日客流纪录

  • 特雷莎·梅正式辞去执政党党魁职务

  • 国足2∶0战胜菲律宾队

  7日,2019广东高考正式拉开序幕。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后,作文题随之揭晓。

  高考作文公布后,随即引起无数的网友热烈讨论。

  ●●●●●

  今日,高考将进行的是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及英语科的考试,南方+将持续为大家带来最新的高考资讯。

  ●●●●●

  还有这些考前提醒和温馨提示,@考生与家长!

  

  7日晚,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展演成功举办。昆曲、古琴艺术、侗族大歌、呼麦等40项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将联袂呈现一台精彩的非遗演出。

  ●●●●●

  7日,广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龙舟饭场景在白云区龙舟基地上演。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活动有近1.8万人过来,现场摆了1700多围。龙舟饭后,重头戏——2019年白云区“广佛同城”鸦岗龙舟邀请赛上演,二十余支来自广佛的龙舟队在宽阔的珠江西航道上挥浆竞渡争流,为岸上过万名观众奉上一场“端午盛宴”。

  ●●●●●

  端午节前遇上高考前夕,广州地铁单日客流再度攀上新高峰,当天地铁客运量高达1062万人次,刷新历史最高客流纪录。

  ●●●●●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市政路桥项目近期(2019-2021年)实施计划》。《实施计划》提出,要争取实现2019-2021年期间开工项目60项以上道路建设项目,3年建设改造道路里程100公里以上。

  ●●●●●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东莞市松山湖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0年)》的批后公告。根据《近期规划》,到2020年,松山湖高新区综合排名跃升至第20名左右。明年,松山湖将实现园区光纤宽带网络、移动宽带网络和免费WIFI全覆盖。

  7日,94名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中国台湾籍犯罪嫌疑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西班牙押解回国,这是我国首次从欧洲大规模押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截至目前,西班牙已分批向我国引渡22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中国台湾籍犯罪嫌疑人218名。

  ●

  针对“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一空气质量监测站附近农田禁止使用收割机”事件,7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反对环保形式主义,严防“一刀切”现象,坚决制止各种官像主义、形式主义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7日正式辞去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一职,但她将继续留任首相,直到新首相产生。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特雷莎·梅当日尚无任何发表公开声明或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安排。他说,梅将继续担任保守党代理党魁,直至新的党领袖产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警告说,美国政府采取的提高进口关税和其他措施正损害全球贸易体系,增加对货物和服务贸易的限制,并引发一系列贸易反制措施。如果贸易争端继续升级或金融市场环境突然逆转,将会对美国经济构成实质性风险

  7日晚,中国男足在广州举行的热身赛中2:0战胜菲律宾队。这是里皮回归后的首秀。此外,国安球员李可入选首发名单,成首位代表国足出战的归化球员。最终,国足凭借吴曦和张稀哲的进球2∶0战胜菲律宾。

  8日,韶关、清远、肇庆市县有短时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冯志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