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早班车|今年全国高考1031万人报名!天气、交通等更多小贴士请看这

2019-06-06 05:31 来源:南方网

  • 2019年全国高考1031万人报名

  • 深中通道牛头岛“梦工厂”开厂

  • 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全线轨道贯通

  • 发改委召开稀土行业企业座谈会

  • 中国邮政与华为结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教育部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31万(不含高职扩招补报名人数)。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19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19年高考安全的线索。

  高考期间,天气、交通管制、考场踩点等更多高考小贴士,大家也要记得留意。

  5日,珠海牛头岛上的一座沉管预制“梦工厂”历经改造后正式面世。这个曾经为港珠澳大桥作出重要贡献的工厂将正式肩负起深中通道项目其中22个沉管管节的预制工作。据悉,今年6月底,“梦工厂”将迎来首个沉管管节浇筑,年底首个管节将浮运安装,全部预制工作计划于2022年底完成。

  5日,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实现全线长轨贯通。根据工程计划,二十一号线全线计划今年底建成。开通后,广州地铁线网运营总里程将突破500公里,达513公里。

  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举行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今年1-4月广东新增减税672.7亿元。其中,制造业减税居各行业首位。

  火热的高考招生季即将来临,今年广东高考报名的人数超过76万,报考竞争愈加激烈。南方教育智库独家统计了2016-2018共3年广东高校录取分和最低排位,为广东考生全面分析,排位多少名才能上广东好大学......

  5日上午,经省编办批准,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加挂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管委会牌子,统筹推进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工作。三龙湾管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三龙湾加快建设有了专门的架构和专业队伍。

  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召开稀土行业企业座谈会。参会企业建议,要坚决严厉打击非法开采,强化稀土产品出口管控,加大行业经营秩序整顿力度,保护珍贵资源。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禁优势核心技术外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到今年底前,要制定15份政策文件,涉及药品采购、健康中国行动、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改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互联网诊疗收费等内容。整个下半年,每个月将平均完成两项医改政策制定。

  5日,我国在黄海海域使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CZ-11 WEY号)成功完成“一箭七星”海上发射技术试验,这是我国首次在海上进行航天发射,填补了我国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空白,为我国快速进入空间提供了更加安全、灵活、经济、高效的新型发射模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5日公布对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对长安福特处以罚款1.628亿元。对此,长安福特回应称,将充分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就此次反垄断调查所作出的处罚决定,并且已经采取行动与经销商一起规范区域销售管理。

  科创板上市委第一次审议会议于5日召开,审议3家上会企业(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的发行上市申请。记者当天获悉,深圳微芯生物顺利过会。

  5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中国邮政和华为公司将在分布式架构、咨询规划、智慧物流、智慧园区、云计算、大数据、SDN敏捷网络、智慧网点转型、绿色节能数据中心和敏捷分支等领域加强合作。

  5日,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在北京落下帷幕,首次参赛的广东深圳队战胜天津队,以三胜一负的成绩,获得本次全锦赛第五,同时获得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决赛圈的资格,这将会是广东第一次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冰球项目比赛。

  6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冯志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