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横琴首次携手“双一流”高校合办三所公办学校

2019-06-04 05:01 来源:南方网

  ·横琴携手首都师大合办三所公办学校

  ·华星光电回应为华为大屏电视供货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发布

  ·今年包粽工最低月收入达1万元

  ·广东粤剧院曾小敏获文华表演奖

  近日,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与首都师范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书。双方合作举办首都师范大学横琴伯牙小学、首都师范大学横琴子期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首都师范大学横琴子期实验幼儿园三所公办学校(幼儿园)。这是横琴新区首次与国家“双一流”大学联姻办学。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华为今年将推出55英寸和65英寸两个型号的电视产品,并已与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就65英寸电视面板供应达成合作,预计可在三季度供货。TCL集团华星光电回应称,华为是华星光电在大尺寸及中小尺寸显示屏上的重要合作伙伴,在大屏显示终端领域的合作已经展开,65英寸产品已经在验证中。

  广州黄埔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该区今年将新增人才公寓5000套,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日前,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集团有限公司对才筑•长岭居项目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一流的智能生态居住社区,可以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提供275套中高端绿色智能宜居人才公寓。

  今年首年独立招生的深圳技术大学公布本科招生计划,预计面向全国招收800人,共6个专业11个方向,分布8个学院。其中,计划在广东招生650人,在辽宁、河南、陕西、山西、山东共招生150人。

  2019年和2020年2年时间内,深圳每年增加4万个粤B车牌指标。消息一出,网友们产生不少疑问:为什么每年增加4万个粤B指标?为什么摇号竞价配置比例为1:3?竞价指标的配置额度会对接下来的竞价有影响吗?

  为配合广州地铁十号线寺右新马路站建设,施工单位计划于6月12日开始对相关区域实施围蔽施工,届时将调整越秀区寺右新马路、寺右二马路、寺右北二街、寺右南二街、寺右南二街一巷和寺右南二街五巷等部分路口、路段的交通组织方式。

  近日,《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开始公开征求市民意见,丰富了车票的定义,增加了违禁物品的种类,以确保乘坐安全。除了气球、自行车、锄头这些物品,今后,乘坐地铁还不能携带电动车、电动滑板车等电动类车,乘坐时更不宜边行走边查看移动电子设备。市民如对新版《守则》有意见和建议,可在6月17日前向东莞市轨道交通局提出。

  近日,创梦天地宣布第二届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深圳市南山区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据悉,作为首个以海外厂商为参与主体的国际性游戏行业峰会,大会以“创意引领数字经济,构建新型数字文化生态圈”为主题,旨在整合全球游戏开发者资源,探讨数字内容产业最新发展趋势,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个全球游戏产业交易与交流平台。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

  继IEEE声明解除对华为员工编辑和同行评审活动的限制后,昨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发布关于对IEEE撤销其错误决定的声明,协会对IEEE回归到正确的学术轨道的行为表示肯定,并将恢复对其相应会议和刊物的认可与推荐,恢复未来和IEEE及旗下所有学会的正常交流与合作。

  教育部3日下午在国新办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预警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中方部分赴美留学人员的签证受到限制,出现签证审查周期延长、有效期缩短以及拒签率上升的情况,对中方留学人员正常赴美学习或在美顺利完成学业造成影响。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出国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应准备。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制定并印发了《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指出,要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逐步建立全国统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平台。

  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6月2日晚,第十六届文华奖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国家一级演员,上海白玉兰主角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曾小敏荣获第十六届文华表演奖,这也是广东粤剧院第三位获得文华表演奖的演员。

  4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冯志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