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人:工伤保险有这些重大变化!

2019-05-21 07:37 来源:南方网

  ·广东拟实行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

  ·广深五市房屋中介互认“信用名单”

  ·河源首所本科高校开建

  ·华为回应谷歌暂停支持部分业务

  ·河南男婴失踪案证实为闹剧

  广东省拟于7月1日起实行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此次最主要的修改在工伤保险待遇标准方面规定中:工伤保险待遇基数使用的“统筹地区”职工月平均工资相应修改为“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由“统筹地区”规定的支付标准修改为“按照省规定的标准”支付;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的调整办法修改为“按照省的规定”进行调整。查看详情<<<

  日前,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五地的房地产中介协会共同发起“不良行为名单”互认项目,对于有不良信用的从业人员,五地的中介机构都不得聘用。目前五地已经发布两批不良从业人员名单。

  ● 

  河源首所本科高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正式开建!该校区共分为教学实训、生活及运动三大区域,为“交钥匙工程”,计划于2020年9月建成开学,2021年9月全部交付使用,办学规模12000人。

  ● 

  深圳扶持实体经济大招!深圳市政府于近日出台了《深圳市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的管理规定》:深圳全市符合该政策规定的产业用地约88平方公里,理论上可在不新增加1平方米建设用地情况下,增加1.6亿平方米产业空间。

  ● 

  5月20日,广东能源集团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风机基础36根大直径单桩沉桩施工工作全部完成。至此,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总承包项目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 

资料图

  5 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日。广东省护士协会为提高母乳喂养率,发起成立了母乳喂养发展委员会,计划在五年内培养1000名国际泌乳顾问,并推动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设立母乳喂养护士岗位、建立母乳喂养门诊等。

  河南周口4个月大男婴失踪一事,最终被证实为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接近警方的知情人士透露,这起案子源于家庭矛盾,男婴的亲生父亲另有其人,是生父一方将男婴抱走,目前4人被治安拘留。

  ● 

资料图。新华社发。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5月20日上午,美海军“普雷贝尔”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 

  4月以来,云南全省累计出现35度以上高温319次,因干旱有30.9万人饮水困难,河道断流12条。5月14日,云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干旱)Ⅳ级应急响应。

  ● 

  特朗普指责中方破坏协议?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不知道美方所说的“协议”是什么。美方在要挟未果,引发美国国内外广泛质疑和市场动荡的情况下,美方又想混淆视听转嫁责任,这也是徒劳的。”

  据外媒5月20日报道,除了通过开原许可获得的服务外,谷歌已暂停与华为的部分合作,包括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转让。同日,华为发布声明称,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据台湾媒体报道,萧敬腾领军的乐团狮子LION以全新单曲《美丽、丑与我》回归,历经去年团员变动,20日正式宣布两位新成员,更乘胜推出全新单曲,而原本叫做“狮子合唱团”也正式更名为“狮子LION”。

  21日到22日,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