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个五一假期,广州太“热”啦!

2019-05-03 07:40 来源:南方网

  ·广州成为五一旅游首选景点?游客说:吃好玩好!

  ·冷空气节后接棒!广东新一轮暴雨即将杀到

  ·广深港高铁五一假期前2天运客55万人次

  ·深圳至巴中航线首航成功

  ·成都游乐场滑梯安全事故,企业属擅自开园营业

  这个五一假期,广州太火了!这两天记者发现,街道上、地铁里、公园中拿着自拍杆、背着旅行包的人比平常多了很多。据说深夜,珠江两岸的绿道上也都挤满了人人人……

  此前,根据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发布的《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广州被列为最为热门的出游目的地城市。

  昨天一秒入秋?广东新一轮暴雨节后即将杀到!据广东气象台消息,5日到8日,受低层较强偏南风、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广东省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部分市县有雷暴大风。

  ●●●●●

  5月2日,进入假期第二天,珠三角铁路客流出现小幅回落。当日,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83.5万人次。五一假期前2天,广深港高铁共发送旅客55万人次,其中过境旅客13.2万人次。铁路部门提醒,由于广州南站一层实行封闭式管理,建议到广州南站乘车的旅客提前60分钟以上到站候乘,切勿“掐点”乘车。

  ●●●●●

  四川省巴中恩阳机场成功开通成都至上海航线后,深圳至巴中航线也于5月2日上午首航成功。据了解,深圳至巴中再到银川航线每周二、四、六执飞,巴中往返深圳航班单程全价票(经济舱)1780元,巴中往返银川航班单程全价票(经济舱)1130元。

  ●●●●●

  出入境业务办理来到家门口了!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邮局出入境证件邮政便民服务点正式启用。现阶段,出入境证件邮政便民服务点分别有石牌邮局、署前路邮局、黄华路邮局、大学城邮局。等试点成功后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全面铺开并逐步在全省全面推广。

  2019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2日揭晓,清华大学取代此前蝉联三届榜首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一,这是中国大陆高校首次名列该排行榜榜首。

  ●●●●●

  5月1日下午,位于四川成都天府新区太平街道辖区一家名为“孩子的院子”的亲子乐园发生一起游客冲出滑梯防护设施事故,造成2人死亡、12人受伤。目前,涉事负责人已被控制,游乐场已暂停营业。据媒体报道,“孩子的院子”之前因为安全事故进行过停业整顿。今年四月初,太平街道办事处再次对“孩子的院子”下达停业整改通知,该通知至今仍未解除。“孩子的院子”在此次事故期间属于擅自开园营业。

  ●●●●●

  图为德国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绘制的人类下颌骨化石复原图。(图片来源:《自然》杂志网站)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发表了一项最新成果:科学家发现了中国甘肃省夏河县的一件距今16万年的人类下颌骨化石,并确定为丹尼索瓦人。该化石目前是除阿尔泰山地区丹尼索瓦洞以外发现的首例丹尼索瓦人化石,也是目前青藏高原的最早人类活动证据。

  ●●●●●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领袖于近日同意花费2万亿美元,修筑美国道路、桥梁、电网、用水与宽带基础设施,但将如何支付这个棘手细节,留到3周内的下一场会议决定。

  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发布。其中,受春节后职场“跳槽热”和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期”等因素影响,求职申请人数环比明显回升,同时招聘需求人数环比下降。从重点区域来看,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就业形势相对较好,而京津冀地区城市就业竞争激烈,东北地区就业形势趋于严峻。

  近日,2019广州CICF米饭节在广州保利世贸展馆举行。本次活动打破了此前漫展的格局,邀请了众多不同领域的嘉宾助阵,呈现了从美声到国风音乐专场的各种小型音乐会;创新开启中国“二次元”IP人气榜单,全方位展现了青少年热烈追捧的国内原创优秀作品;充满广府文化元素的原创IP《蚊香仔》等一系列作品也在现场展出。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3日,西部市县多云为主,其中雷州半岛有雷阵雨局部大雨;东部市县多云间晴。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