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三角第三个千万人口都市圈将诞生 大湾区首张标准地图亮相!

2019-04-17 07:14 来源:南方网

  · 珠三角第三个千万人口都市圈将诞生

  · 粤港澳大湾区首张标准地图亮相

  · 奔驰女车主与4S店达成和解

  · 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

  · 陈可辛导演新作《中国女排》定档

  珠中江经济体量在珠三角三大都市圈最小,但发展潜力可能最大。最新人口统计数据显示:珠海中山江门的常住人口总量加起来达979万,珠三角第三个千万级人口都市圈将诞生。

  近日,《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2019》报告出炉。排行榜显示,深北上广稳居中长期发展潜力榜单前4名。此外,珠海位列全国第27名、中山位列全国第32名、江门位列全国第73名,齐齐杀进中国城市发展潜力百强。

  16日,新版广东省标准地图正式发布使用。首次实现了除全省地图外,21个地市、121个县级行政区域均有一幅标准地图,粤港澳大湾区也有了首张标准地图。

  ●

  16日,广州市养老服务供需对接交流活动在广州市从化区举行。今年,广州将重点推进不少于30间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将高校、企事业单位纳入长者饭堂服务供给范围,推进重度残疾人纳入“养老大配餐”服务体系全覆盖。

  ●

  16日,佛山市教育局召开《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解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佛山取消了原来政策性借读生计划生育条件审核,即凡是符合政策性借读生认定条件之一,在本市居住的非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可申请认定为政策性借读生。

  ●

  南方号“我要上首页”活动满月啦!越来越多的南方号文章登上南方+客户端首页,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的同时,自己也收获大波流量与关注。哪些南方号在首页“霸屏”?他们“霸屏”的秘诀是什么?热门南方号文章,为什么火?……今天,@南方号发布带你揭秘!<<

  ●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云山学校九年级学生梁国栋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员集训中获得特殊打法第一名,顺利入选国家乒乓球队,成为一名“国字号”战将。

  ●

  近日,有市民反映,计划施工8个月的深圳市南山区侨香路逾期两个月还没完工,其辅道半封闭施工后变成单行道,经常拥堵。对此,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目前已督促加快施工进度,预计本月底完成辅道施工,5月初恢复破损板块后开放交通。

  ●

  近日,惠州某中学发现部分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惠州市疾控中心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及抽样检测结果,确认这是一起由“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疫情,排除了食物中毒。

  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6日晚, W女士(化名)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此外,记者从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已进入鉴定程序。

  ●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16日在杭州举行,为期3个月的吉祥物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拉开序幕。最终的中选方案计划于2019年底发布。

  ●

  15日,滴滴顺风车负责人张瑞通过顺风车官方微博发布了《滴滴顺风车致大家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他在顺风车下线期间的反思,同时公布了五大整改措施方向。对于重启顺风车的时间,滴滴方面称暂无具体上线时间表。

  ●

  当地时间15日下午5时许,有850年历史的著名景点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标志性的塔尖已经完全烧毁,东面屋顶也已烧塌。

  ●

  巴西外交部15日宣布,巴西正式退出南美洲国家联盟。

  ●

  美国航空公司14日宣布,由于旗下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继续停飞,这家世界最大航空运营商每天取消115趟航班的举措将至少持续到8月19日。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无论从新房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来看,70城房价总体均出现回暖势头。

  16日,由陈可辛导演的电影《中国女排》发布首张海报,正式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影片将以几代中国女排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

  ●

  16日,许志安被曝出轨港姐黄心颖。当日19时,许志安召开记者发布会,承认出轨并讲述当时事发经过。

  17日,全省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