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天清明小长假结束 广东接待游客1799万人次

2019-04-08 07:16 来源:南方网

  · 清明小长假广东接待游客1799万人次

  · 广州地铁8号线昨日出现列车延误

  · 这些211高校被“点名”

  · 韩美军费分担新协定生效

  · 战无不胜的国乒回来了

  2019年清明节假期三天(4月5日-7日),广东全省共接待游客1799.0万人次、同比增长1.8%,收入75.9亿元、增长3.6%。截至4月7日下午,全省未发生重大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也未发生重大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事件。

  7日下午,广州地铁八号线(凤凰新村-万胜围)有一趟列车在凤凰新村出现故障,行车调度组织列车退出服务。随后逐步调整行车间隔,16:07,行车间隔恢复正常。需要退票的乘客可在7天内持车票到线网任一车站(APM线除外)办理相关票务手续。

  ●  

  4月4日—7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同比增长15.9%。7日,铁路迎来节后返程高峰。当日广铁发送旅客200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146万人次,占发送总人数的73%。

  ●  

  7日上午,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正式拉开帷幕。女子跳高决赛、男子十项全能(100米、跳远、铅球)、男子链球决赛等多个比赛项目展开角逐,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  

  7日,一年一度的佛山祖庙庙会(“三月三”北帝诞)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北帝巡·保太平”为主题,在延续往年“祈福肃拜、北帝出巡、酬神唱戏和非遗展演”四大板块的基础上,继续丰富创新“三月三北帝诞”的内容和形式。

  ●  

  英雄逝去众人哀恸,正在人们哀悼凉山救火英雄之际,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傅某辉却在“海门百事通31群禁广告”微信群发布多则语音信息,侮辱凉山救火英雄,潮阳公安机关闻警而动,依法将傅某辉抓获归案并办理刑事拘留。

  北京时间4月10日21点整,全球六地(比利时布鲁塞尔、智利圣地亚哥、中国上海和台北、日本东京、美国华盛顿)将通过协调召开全球新闻发布会,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将宣布一项与超大质量黑洞照片有关的重大成果。在上海,EHT项目和中国科学院将共同发布这一重大成果。

  ●  

  近日,5所高校的6家国家重点实验室被科技部评为整改类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发通知称,4月起各高校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此前,科技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发布2018年工程领域和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

  ●  

  7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日13时25分,在北京海淀区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有专家表示,可能是地壳应力变动导致的地壳内部的正常活动,十分正常,“民众完全没必要感到恐慌”。

  ●  

  7日19时,接木里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报告,雅砻江镇立尔村森林火灾复燃,目测过火面积约7公顷。

  ●  

  韩国国会5日表决通过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担协定;韩国与美国随后互相通知协定生效所需国内程序已完毕,协定当天生效。这份协定有效期1年,规定韩方2019年分摊费用为1.04万亿韩元(约合61.5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加8.2%。

  ●  

  近日,全球首富贝佐斯与结婚25年的麦肯齐达成了离婚协议,根据协议,麦肯齐慷慨放手,仅会拿走两人共同持有的价值千亿美元股票的四分之一——356亿美元,贝佐斯得以保住全球首富位置。但这仍然是全球最贵离婚案。

  ●  

  从5月起,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开始接收游客在线办理单次赴日本签证的业务,并将于明年4月以后将此业务范围扩大至全部驻中国使领馆。在线办理日本签证的业务,在世界范围尚属首次。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明确了关于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社保缴纳基数等新政策。

  

  7日,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横滨迎来最后一天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男单和女单的冠亚军,将东道主日本队拦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 

  5日晚播出的《歌手2019》“歌王冲刺赛”播出后,有乐评人指出歌手们当晚演唱的多首歌曲涉嫌侵权。6日,索雅音乐版权在官方微博声明称从未向湖南卫视歌手节目发放任何授权许可。

  8日-9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大部市县28℃~31℃,其余市县27℃~29℃。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