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早班车|清明假期出行指引请查收

2019-04-04 06:01 来源:南方网

  • 清明假期交通出行指引请查收

  • 高明至恩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 工信部将对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 特蕾莎·梅宣布将申请再延长脱欧期限

  • 税收居民个人在境内居住时间调整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省内跨市返乡祭祖车流比较集中,尤其粤东、粤西等很多地方都有“拜正清”的习惯,4月5日车流量将达到假期最高峰。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日均车流量同比增长约5%。

  3日中午12点,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高明至恩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通车后,从阳江去往佛山高明区、三水区,或从云浮市、罗定市去往恩平市、开平市,行程将缩短30分钟左右。

  3日下午,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湛江救助基地办公室获悉,3月24日,阳江市南海一号博物馆附近海域有4人落水,预测结果显示,在风和流的作用下,落水人员向西南漂移。根据省援救中心消息,救助艇按照漂移路径预测图,最远搜寻至沙扒湾海域,搜寻无果,已停止搜救。

  3日,广州市教育局举行第三批市属教育集团成立仪式,正式成立广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广州协和教育集团、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

  3日,国际投资年会广州国际传播会在广州举行。广州最新城市形象片《花开广州·汇聚全球》(Guangzhou A Flower City in Bloom)正式向全球亮相发布。

  3日15时29分,广州内环东晓南放射线南行新港西立交段有一辆大巴自燃,民警与消防在事故发生后赶到现场。16时10分,大火被扑灭。大巴车被烧黑得只剩车架,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于2019年4月至9月开展民爆行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3日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

  为沉痛哀悼扑救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英雄们,西昌市人民政府决定,2019年4月4日为哀悼日,全市范围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规定强调未成年人节目不得宣扬童星效应或者包装、炒作明星子女;不得渲染暴力、血腥、恐怖,教唆犯罪或者传授犯罪方法;不得肯定、赞许未成年人早恋;不得有除健康、科学的性教育之外的涉性话题、画面等。

  3日,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发布了13个新职业信息,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名列其中。这是自2015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首批新职业。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2日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称,将向欧盟寻求第二次延长脱欧期限,并通过跨党派合作的方式打破政治僵局。  

  3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5月1日起调整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有关事项,根据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税收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居住时间由一年调整成183天。 

  3日凌晨,演员赵立新就其早前言论发文公开致歉。早前,他在微博发问“日本人占领北京八年,为什么没有抢走故宫里的文物并且烧掉故宫?这符合侵略者的本性吗?”,一时引发巨大争议。中国反邪教官方微博批评称相关言论“观点太天真”。

  4日,粤北大部、珠三角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注意防范!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冯志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