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巨龙腾飞!南沙大桥今天中午12时正式通车

2019-04-02 07:18 来源:南方网

  · 南沙大桥今天中午12时正式通车

  · 国务院批复同意《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

  · 广州二手房过户和水电气过户可一窗办理

  · 凉山森林火灾30名失联扑火队员遗体全部找到

  · 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

image.png

  今天中午12时,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将正式通车,成为横跨珠江东西两岸的又一条过江通道,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发布后首个投入使用的“超级工程”。

  1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的批复》,原则同意《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按照《批复》,横琴将被逐步建设成为面向未来、国际品质、生态优先、协同发展、智慧支撑的国际休闲旅游岛。

  ●

  1日起,市民在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时,可以一并申请办理供水、供电、供气等事项,原本需要往返奔波至少四次的业务如今一个窗口即可搞定。昨天早上尝鲜办理该业务的市民,仅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不动产登记和供水、供电、供气等事项。

  ●

  4月5、6、7、13、14、20、21日的7时至17时,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广汕公路银河公墓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无关车辆请绕道行驶。届时行经该路段的车辆应按照交通指引标志行驶,并服从执勤公安民警的指挥。

  ●

  近日,花都区五大安置区规划通过广州市政府审批并正式公布实施。共规划了12处搬迁安置用地;同时福铰小学将从8班扩建为36班,迳口中学将扩建为54班的九年制学校;此外,多个安置地块将增加公交首末站和拓宽道路等。

  ●

  1日,广州市正式实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按照规定,广州通过集中带量采购,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使用中选药品的患者个人负担明显降低。

  3月30日17时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 3月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截至4月1日18:30 ,失联的30名扑火队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

  ●

  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全国居民可通过移民局微信小程序,在线预约相关业务,不用再回户籍地,可以直接在最近的出入境办事大厅完成办理。

  ●

  1日午间,一则《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物理实验暂停教学活动的通知》的“学校官网截图”在朋友圈传播,称在学校内发现大量金矿,且有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多种版本。南方+记者查询求证发现,此类截图均为谣言。

  ●

  1日,苹果中国调整了旗下产品的售价,降幅由300至500元不等,而调整的原因是,从当天开始新政开始执行,制造业增值税将由此前的16%降至13%。苹果官方在公告中也指出,用户收到产品之日起的14个日历日内降低任何Apple品牌的产品的价格,用户可以拨打苹果官方热线,要求退还你所支付的价格和当前销售价格之间的差额,或者换取低折扣额。

  ●

  1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公布了新年号——令和。日本年号大多出自汉籍,之前日本年号几乎全部出自中国古典,但此次第一次来自日本古典《万叶集》,《万叶集》系日本最早的诗歌总集。

  1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 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股权交易涉及金额约在500亿元左右。对此,格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以深交所及上市公司公告内容为准,暂时没有更多可以披露的信息。

  3月31日,金扫帚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金扫帚奖是《青年电影手册》2009年发起创办的奖项,每年评出年度最差影片,意在用批判影响电影创作,鞭策中国电影。今年,凭《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获评“十年最令人失望影片”的导演毕志飞亲自到场领奖。

  4月2日,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局部小雨;东部市县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市县气温回升。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