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好消息!广佛珠城际通行将公交化

2019-03-30 07:03 来源:南方网

  ∙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京举行

  ∙广佛珠城际通行将公交化

  ∙虎门这些地方将实施交通管制

  ∙两年后深圳将取缔快递行业电动三轮车

  ∙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将更大范围推进

  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城际出行,将如同坐公交一样方便!3月29日,广州地铁在微信公众号的推文中透露: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未来将承接四条城际铁路运营管理,构建 “一张网、一张票、一串城”的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运营模式。同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推进大湾区城际客运公交化运营。

  清明交通管制来了!4月2日至5月1日,虎门二桥通车,但莞番高速沙田枢纽至厚街南枢纽段未通车,车辆需经广深沿江高速往返虎门二桥。届时,虎门镇威远岛、太平环岛立交、北栅高速出入口、轮渡路虎门北高速出入口、沿江高速宴岗出入口、滨海大道,可能出现车辆慢行情况,甚至出现严重拥堵。

  ●●●●●  

  3月29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广东省面向中小学生校园学习类APP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办法》指出,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园学习类APP实行黑灰白名单和红黄牌动态管理制度。自9月1日起,列入白名单的,可提供给中小学生使用;列入黑名单的,各市、县、学校不得推荐使用,违反规定的予以严肃处理。

  ●●●●●  

  3月29日,华南理工大学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按照教育部对高校自主招生的新要求,调整了部分自招政策。该校今年计划招生人数不多于225人,相较去年缩招比例近三成。

  ●●●●●  

  从4月1日起,深圳市将对快递、环卫行业电动三轮车全面实施为期2年的过渡期备案管理。特殊行业需要备案使用统一标准的电动三轮车。2年后,所有快递配送、环卫作业电动三轮车将予以取缔。

  ●●●●●  

  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迎来进展。3月29日,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立。未来,运营公司将负责邮轮母港建成后的日常运营管理。项目将于2019年10月试靠船,在2019年11月举行的第14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开港运营。

  国家发改委于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对2018年以来尚未出台降价措施的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全面开展门票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价格评估工作,以“五一”、暑期、“十一”等游客集中时间段为重要节点,成熟一批、出台一批,降低景区偏高门票价格水平。

  ●●●●●  

  3月28日,清华大学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在报名条件、招生专业等方面进行调整,被解读为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取消文科类专业。与去年相比,人文与社会类、法学类等专业未进行自主招生。据了解,清华大学采取的是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的模式,其中许多专业类,比如建筑类,经济、金融与管理类,文理通识类等均为文理兼招,文科生理科生均可报考。

  ●●●●●  

  近日在社交网络上有消息传出,称“京东员工排队办理离职手续”,更有消息称“京东员工一天离职近 400 人”,相关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就此京东方面回应南方+表示,相关消息为虚假消息。

  ●●●●●  

乌克兰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网络图片

  乌克兰总统选举定于3月31日投票。28日发布的最后一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热播电视剧中扮演“总统”的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所获支持率继续领先,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和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或许只能竞争进入第二轮投票的资格。

  据新华社消息,3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共同主持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协议有关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

  3月29日零点,《复仇者联盟4》官宣,中国定档4月24日上映,并发布了海报。中国的上映时间比北美的4月26日上映时间,早了整整两天。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3月30日,东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