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首次为“全民阅读”立法,6月1日实行

2019-03-29 07:25 来源:南方网

  ·广东首次为“全民阅读”立法

  ·广湛高铁将新建10个站点

  ·4月4日广东高速迎清明出行最高峰

  ·揭阳获5亿元补助建本科高校

  ·成品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ATM机转账可实时到账

  3月28日,《广东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据悉,该条例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行。这是全民阅读在广东首次立法,也将为广东全民阅读促进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

  28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张虎、覃伟中为广东省副省长。

  ●

  日前,广东铁路建设投资集团官网发布新建铁路广州至湛江新建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全线新建佛山站、新干线机场、新兴南、珠环、阳江北、阳西南、马踏、茂名南、湛江东、湛江北站10个车站。早前媒体报道的规划站点棠溪、佛山北、阳春东、阳江西、博贺、湛江国际机场、海东新区、新湛江站,均不在列。

  ●

  省公安厅交管局预计,4月4日至7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都将持续处于高位。其中,出行最高峰出现在4月4日19时至5日凌晨2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6日15时至21时、4月7日15时至18时。

  ●

  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对北环高速、东新高速(南环-禺山西路)和华快一期(番禺大道-广汕路)等3条高快速路实施中小客车免费通行进行研究,拟由市财政每年安排资金给予补贴的方式实施免费。目前该方案仍在研究中,后续还需按程序报上级研究审议。

  ●

  据广东省交通集团消息,3月31日起,广东2700余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可经高速公路ETC专用车道,实现不停车快速、免费通行,与以往需走军警车道排队和人工放行相比,更加快速便捷,为消防救援工作争取出更多“黄金救援时间”。

  ●

  近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发布《关于支持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加快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显示广东将放大招打造粤东新城,还将安排5亿元补助粤东新城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合作举办本科高校。

  ●

  据韶关市教育局消息,市教育局决定从2019年起,不再向全市中考考生收取初中学业水平(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全部16门考试科目的考试费。根据去年收费标准,每名考生总共能够减少160元考试费用。

  ●

  28日,东莞市公安局通报,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主动向东莞市公安局投案。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

  3月2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中央有关部门和广东省有关方面扎实工作,外逃近17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原广东健力宝集团副总经理于善福回国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并积极退赃。

  28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主动发布信息,称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

  ●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28日24时开启,受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上调。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6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7元;0 号柴油每升上调0.07元。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到,通过自助柜员机具为个人办理业务时,可在转账受理界面(含外文界面)以中文显示收款人姓名、账号和转账金额等信息(姓名应当脱敏处理),并以中文明确提示该业务实时到账,由客户确认。符合上述要求的,可不再执行自助柜员机具转账24小时后到账的规定。

  ●

  中兴通讯发布2018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855.1亿元人民币,净亏损超69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将扭亏为盈。

  3月30日19时30分至21时,广州将举办“地球熄灯一小时”仰望星空科普活动。地点设在荔湾区泮塘路仁威庙广场。主题是“与自然共生”。

  29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西的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