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广府庙会民俗文化巡演精彩纷呈

2019-02-25 06:01 来源:南方网

  ●2019广府庙会民俗文化巡演精彩纷呈

  ●“网约护士”正式进入官方轨道

  ●中办国办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委内瑞拉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

  ●“麻花影视”在两平台被下架

  24日上午,2019广府庙会重头戏——民俗文化巡演重磅来袭!今年巡游以“领秀•大湾区”为主题,广东和香港等地的文化、音乐、体育等领域名人齐聚一堂,为市民带来一场广府文化盛宴!

  近日,广东被纳入国家“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网约护士”正式进入官方轨道。

  《“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中指出,“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提供主体是医疗机构,这意味着,护士并不能以个人身份开展“网约”服务。然而,目前市面上十余家网约护理平台上,大部分护士都是以个人身份提供“网约”服务。为了规避“非法执业”政策风险,一些网约平台也在探索与医疗机构合作的模式。

  ●

  近日,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小坪至平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这标志着八号线北延段过半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截至目前,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2%。

  ●

  近期各个城市开始陆续公布2018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常住人口增长最快的是广州、西安、成都等省会城市。2018年末广州常住人口较去年增加40多万,或比深圳多一半。

  ●

  2月深圳机场将开通两条新的国际航线,分别是“深圳-特拉维夫”“深圳-都柏林”,届时深圳机场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达到48个,其中深圳连接欧洲的客运航线将增至10条。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要求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规定里明确地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食品安全事故将被问责。

  ●

  近日,江苏省对金湖县黎城卫生院过期疫苗事件进行了彻查严处。经调查确认,这起事件是因当地政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管部门监管不力、接种单位管理混乱、工作人员违规操作造成的一起严重责任事故。这起事件的相关责任单位和33名责任人被严肃问责,2人移送司法机关。

  ●

  著名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主任、教授李学勤先生昨日(24日)辞世,享年86岁。他是这个时代里殊为难得的百科全书式学者。

  ●

  近日,新浪微博回应明星账号“流量造假”的问题,表示已调整对微博转发、评论计数显示方式,并对刷流量行为向公安机关提供所掌握的证据材料进行报案。

  ●

  当地时间2月2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和政治关系。他要求哥伦比亚驻委内瑞拉外交人员24小时内离境。而在22日晚,委政府已决定暂时关闭委哥边界的西蒙·玻利瓦尔国际大桥、桑坦德大桥和联合大桥。

  近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这一条款,负责人表示从技术角度明确按套内使用面积交易,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详情<< 

  日前,针对“麻花影视”上大量的春节档电影侵权资源,以及平台拒不配合下线删除的行为,12426版权监测中心、北京网络版权监测中心向各应用市场进行下架投诉。目前,“当贝市场”、“沙发管家”两个为智能电视及电视盒提供应用下载服务的平台已经下架了“麻花影视”应用软件。

  25日,粤西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粤东市县阴天到多云,局部小雨。广州市温度为12℃~19℃。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符如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深度~新闻早班车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