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开学+暴雨!广州今日将迎出行早高峰,注意这些路段

2019-02-18 06:01 来源:南方网

  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5分钟了解昨夜今晨大件事,南方+早班机器人嘉嘉为您播报。

  今日,广州将迎来寒假后的中小学集中开学,送学车流将明显增加,且受周一上班车流、返城客流等叠加影响,预计市内交通迎来节后首波出行早高峰。高峰时间较假期间提前约40分钟,主要集中在7:25-9:00时段。此外,今明两日,受南支槽移近加强和偏南风加大影响,广州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雨时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广州市执行轻型汽车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的时间将由此前计划的2019年3月1日推迟4个月,与全省同步实施。即调整至2019年7月1日,并设置两个月过渡期,方便市民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手续。

  17日下午,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北行成功换梁,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小时完工。此后,广深高速将继续封闭慢车道及硬路肩,预计在3月1日前便可开放交通。

  15日,广州市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广州市人口规模及分布情况。2018年末,广州市常住人口为1490.44万人,户籍人口927.69万人。与2017年相比,2018年广州的常住人口增长40.6万人,户籍人口增长29.82万人。

  截至2月15日收盘,广东41家在国内上市(不含新三板)的医疗健康公司总市值再破6000亿大关,增长至6074.19亿元,相比春节假期前1月31日的收盘总市值5674.89亿元,增加了399.3亿元。从所有公司的市值涨跌分布情况来看,上周有38家公司的市值取得增长;与此同时,仅3家公司的市值出现下跌。

  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16日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室内田径大奖赛中,以6秒47的成绩夺得男子60米冠军,这是他四天内取得的第二场胜利。苏炳添是参加本次比赛的唯一一名中国运动员,接下来他还将参加20日的德国杜塞尔多夫站室内赛,这是本年度的室内巡回赛总决赛。

  17日,万人相聚清远佛冈县高岗镇社岗下村,以互掷豆腐的方式“兜福”狂欢。“豆腐节”是社岗下村林氏族人元宵上灯、祭祖习俗中独具特色的一项民间风俗活动,村民以互相投掷豆腐、打豆腐仗的形式,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人丁兴旺。“豆腐节”于2007年列入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7日晚,“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演综艺演出活动在时代广场盛大举行,主会场设于时代广场、分会场设于澄海樟林古港。本次综艺演出节目既有传统文化,也有时尚元素,突出了“潮”“侨”特点和群众性,让各行各业的群众参与到节目中。

  天文专家表示,2019年的元宵月不仅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还是“十五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日23时54分。届时,我国凡是天气晴朗的地方,都将会出现“皓月当空照”的天文美景。

  故宫博物院17日发布,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将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活动地点主要安排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17日14:40左右,故宫正式开放普通观众预约平台,目前19日已约满。20日门票将于今日开放预约。

  16日,京东金融App被指“窃取”用户隐私照片,其官方声明则澄清App获取图片的功能主要为方便用户沟通开发,不会上传至京东金融后台。但网友仍指出可能存在风险。17日,京东金融客服再次更新声明,表示App“窃取”隐私属技术失误,已紧急组织安全技术团队进行24小时全面排查。

  美国伊利诺伊州奥罗拉市工业区一座仓库15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致使至少6人死亡、6名警察受伤。事发地点是奥罗拉市一处工业园区,位于芝加哥以西65公里。警员与枪手在仓库交火,最终击毙对方。枪手加里•马丁现年45岁,曾经是亨利•普拉特工厂的装配工。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新能源补贴车型。这次公布了49家企业的106个新能源补贴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有98个。新一批补贴车型包括续航500公里的车型,体现出消费者对高续航里程的需求。此外,客车和专用车补贴数量相对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柏林当地时间2月16日晚,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举行盛大闭幕式。王小帅执导的华语片《地久天长》男女主角王景春、咏梅同时拿下影帝、影后,这是继2011年《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和2015年《45周年》之后,又一部电影同时拿下柏林电影节最佳男女演员奖项的影片。

  17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下发《关于全面实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晋升制的通知》。这份文件中明确规定,新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2人。这也意味着,恒大基本上不会再引进外援,传言中引进帕托的操作也就成为了无稽之谈。

  18日,韶关、清远、肇庆、珠三角西部市县、粤西的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梅州、粤东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各位南友出门记得带伞。

  以上就是今天南方+早班车的全部内容。南方+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我们明天再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蓝淑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