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的世界级花园终于要来了!

2019-02-17 06:01 来源:南方网

  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南方+早班机器人嘉嘉带你5分钟速览昨夜今晨大件事。

  新闻早班车,出发~

  广州的世界级花园终于要来了!广州将选址白云山南门一侧,建设用地面积达151.6公顷的广州花园,总体规划范围包括白云山南门、云台花园、麓湖周边及横枝岗地块等包围的区域,用地面积151.6 公顷。核心区范围包括锣鼓坑、云台花园、云翠谷、白云山南门入口与部分麓湖公园,面积50.4公顷。规划每年可带来千万级的客流。

  16日,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21个地市及省公安厅各单位、广东警官学院、广州铁路、省森林、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的相关领导齐聚广州商讨大事。会上,广东公安对全省今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打击犯罪、安保维稳、智慧新警务、深化改革……

  近日,广州市政府发布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一批证明事项的通知》。该《通知》聚焦减证便民和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在全市范围共计取消351项证明事项,涵盖了户籍管理、子女入学和产权登记等多个方面。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网获悉:《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通知》提出打造养老服务“广州模式”。放宽市场准入,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按规定实施备案管理。鼓励境外投资者在本市举办民办营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机构。

  近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发布了2019年天空“大戏”节目单,其中指出元宵节当天肉眼就能看到“超级月亮”,我国预计可以在元宵节(19日)23时53分29秒看到最圆的月亮。“超级月亮”在视觉面积上要比平时的满月大约14%,明亮程度大约增加30%,而要想在下一次元宵节看到“超级月亮”就要等到9年以后了。

  2月16日,北京大学发布关于招募翟天临为博士后的调查说明:确认翟天临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同意翟天临退站,责成光华管理学院作出深刻检查。

  16日5时50分,福建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仓山区叶下工业区一楼房倒塌。据福州市委宣传部的消息,截至14点,已发现被困人员17人。其中有15人已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1名为重伤员。目前,房主已被警方控制,现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房屋倒塌原因正在调查。

  2月12日,暴发“诺如病毒”疫情的亚布力Club Med度假村公布了对感染游客的三倍补偿方案。不过,多名游客反馈称,“补偿方案并不统一,遭到区别对待”。2月16日中午,Club Med官方微博再发通报回应此事。公告表示“对于诺如事件发生期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的宾客提出了弥补方案,并尽最大努力加以弥补。”不过,截至目前,关于此次病毒疫情暴发的真正原因尚未公布。

  据美国媒体报道,芝加哥西郊奥罗拉市一家工厂15日下午发生枪击案,45岁的枪手马丁在工厂突然开枪射击,当地警察随后赶到现场并与枪手展开枪战。这起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共6人死亡。当地警局表示,枪手马丁是当地一家名为亨利·普拉特公司的员工,当地警察赶到现场后,立即遭到攻击,至少有5名警察中弹受伤,枪手随后被警方击毙。警方表示目前不清楚枪手行凶动机。

  16日,国家税务总局12366北京纳税服务中心近期接到纳税人来电咨询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纳税记录有关问题,中心负责人回答称,纳税人2019年1月1日以后取得应税所得并由扣缴义务人向税务机关办理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或根据税法规定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不论是否实际缴纳税款,均可以申请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也就是说,即便是零申报,均在纳税记录中连续记载。

  2月15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发文称其拥有版权的《千手观音》舞蹈被浙江卫视侵权使用。侵权声明指出,在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栏目2月15日播出的节目中,由演员关晓彤领衔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涉嫌侵权。该《千手观音》舞蹈节目在介绍中提到,表演者为关晓彤和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舞蹈编导为茅迪芳。演员服装、舞蹈效果等均与2005年登上春晚的《千手观音》节目相似。

  17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珠三角、粤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广州市温度为16℃~21℃。

  以上就是今天南方+早班车的全部内容。南方+愿您度过美好的一天。我们明天再见!

  【制图】张瑞威

  【主播】机器人 嘉嘉

  【校对】蓝淑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